《環球時報》老總胡錫進推特開戶惹網民「圍插」

2018-03-07 14:34:4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最近在推特中文註冊帳號,即遭大批網民追蹤「圍插」。

 

 

【香港輕新聞】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最近在推特中文註冊帳號,短短一星期便吸引8000多名網民追蹤,但大多是來喝倒采:「來牆外了,要你好看」。除引來一片罵聲外,胡錫進另一個困擾就是推特中文有太多「山寨」版的胡錫進,而且註冊時間還比「真身」來得早。在胡錫進發出首PO後,其他眾多的「胡錫進」也紛紛出來宣示自己才是真身,還強調「本人ID近日被人冒用」。

發出首PO即惹800則回覆「圍插」

根據推特(Twitter)資訊,胡錫進在3月加入推特中文,截至記者發稿前已擁有8000多名追蹤者。在這之前,他有一個推特英文的帳號,註冊時間是2014年8月,共吸引4000多名網民追蹤,人氣明顯不如推特中文。胡錫進3月4日在推特中文發出首PO:「大家好。我是胡錫進,來推特的中文世界試水。海外華人和華僑如此之多,只要認同自己是炎黃子孫的人,我都願意交流。」這篇PO文底下有近800則回覆。

網民追問胡錫進如何「翻牆」出來

這篇向廣大牆外網民釋出交流意願的文章,回覆的人卻多來喝倒采。有人詢問:「能說下你是怎樣翻牆的嗎?只要認同炎黃子孫的人都想了解,你願意交流嗎?」也有人說:「以前在牆內拿你沒辦法,來牆外了,要你好看。」連日被網民奚落後,胡錫進忍不住開始過濾言論。他3月5日PO文指出,「哈哈,十幾個小時下來,初識推特中文世界,臭氣還是挺重的。不過,我會毫不留情地屏蔽那些罵髒字、搞人身攻擊的人,維護這個帳號的討論價值。」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3-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