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28周年悼念晚會人數創新低

2017-06-05 01:23: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六四事件28周年悼念晚會,燭光仍能照耀維園足球場。 六四事件28周年悼念晚會,燭光仍能照耀維園足球場。

 

 

【香港輕新聞】 「六四事件」28周年,支聯會晚上在維園舉行六四燭光悼念晚會,參加者繼續向民主烈士紀念碑,鞠躬、獻花。大會指有11萬人出席,再創2009年以來的新低。警方就表示高峰期有18000人。多間大專學生會今年繼續缺席六四晚會,支聯會改為邀請年輕人上台對談,希望將平反「六四」精神傳承下去。

有市民堅持繼續守護六四紀念活動

當年在北京聲援的「學聯」代表團成員林耀強指,有內地學生拼死保護他們,只有一個希望,就是將真相保留告訴全世界,他作為經歷八九民運的一代人,在有生之年,他都會選擇會堅持至八九民運平反的一日。有市民稱參加是將歷史真相傳下去,很多人是擔心不繼續維護、守護這些事,不知多少年後已沒有這個權利。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指,當年推動八九民運先鋒就是學生,在北京是這樣,香港也是這樣,他會繼續爭取年輕人支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