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尿小童」穿飛龍童裝慶祝香港回歸

2017-07-04 09:09: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布魯塞爾「撒尿小童」在當地上周五穿上飛龍童裝,慶祝香港回歸及特區成立二十周年。 布魯塞爾「撒尿小童」在當地上周五穿上飛龍童裝,慶祝香港回歸及特區成立二十周年。

 

【香港輕新聞】比利時布魯塞爾著名噴泉銅像「撒尿小童」,在當地上周五穿上香港服裝,慶祝香港回歸及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香港駐歐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在慶祝活動揭幕儀式上,感謝布魯塞爾多年來對香港的支持。撒尿小童銅像上次穿着香港服裝,是兩年前時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訪問布魯塞爾期間。

飛龍童裝5年前由香港送贈

這套香港服裝以黑色為主,配有香港特區飛龍圖案,是香港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五年前贈予布魯塞爾市。向「撒尿小童」捐贈童裝,並在特殊日子加以裝扮的傳統,可追溯至十七世紀末,現時每年會在指定日子裝扮一百三十次,至今「撒尿小童」已有九百多套衣裝。香港服裝穿着一天後,已歸還當地博物館。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7-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