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垃圾挑戰」全球掀熱潮 網民:令人舒暢

2019-03-13 17:56:1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過去一星期,全球數以萬計的網民參與了一項名為「#Trashtag」的活動,目標是找一個滿布垃圾的地方,先拍下凌亂的照片,再在清理垃圾後拍下對比圖,結果很多人看到後大讚「很值得挑戰」。

上星期,名為「Byron Román」的網民於FB上發布自己清理垃圾的相片,並呼籲年輕人一同參與名為「Trashtag Challenge」的活動,鼓勵人們在荒野中清理垃圾。結果獲得近10萬讚好,逾32萬次分享,令更多人漸漸關注這個運動。

一個人、一家人、一群人也能參加

在過去一星期,各大社交平台上的「#Trashtag」帖文數量不斷增加,無論在Twitter、Reddit、FB等等都有不少人響應,並演變出一些其他標籤如「#trashtagchallenge」和「#trashchallenge」,它甚至被翻譯為西班牙語「#BasuraChallenge」。

單單在Instagram,目前已經有近3萬張挑戰者參加的照片,當中包括街道、山區、海灘、草叢等等。不少人形容雖然花費很長時間清理,但最後卻是帶著一袋袋垃圾滿足地離開,「我們全力以赴,尊重他人,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清理一些東西,如果不管,它們將遠遠超過我們人類」。

戶外用品公司於2015年發起

實際上,早在 2015 年,美國戶外用品公司UCO已經發起了這項名為「#Trashtag」的運動,但當時未有引起巨大回響。據當時的新聞稿指出,活動目的是為了讓大家在未來幾十年內享受美好的自然,鼓勵人們於荒野中撿起垃圾,並以此作為建立強大社區的方式。

在運動掀起熱潮後,雖然有部分對比圖被指是抄襲或存在虛假成份,但有哪些照片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外國網站「Boredpanda」特意整理出活動中30張美好的對比圖,以下為部分例子:

Instagram用戶「horses_spb」 在星期一發布一張照片,上面標示地點為俄羅斯聖彼得堡,挑戰者把湖邊的垃圾一一清理好,而照片中的馬匹也獲得一個更美好的活動環境。

https://www.instagram.com/p/Bu3aKahjvOG/?utm_source=ig_embed

Instagram用戶「ztb_kz」分享了一張街道照片,就算是路過,當看到滿地垃圾時,也可以進行挑戰。

https://www.instagram.com/p/Bu5lxzOAarI/?utm_source=ig_embed

Instagram用戶「veganmemedealer」則分享了來自尼泊爾地方的挑戰者,可見對方在一個凌亂的荒野中,清理出十袋垃圾。

https://www.instagram.com/p/Bu0xCcqAcng/?utm_source=ig_embed

Twitter用戶「Bomb Voyage」周日發文指花了數天時間,終於把河邊的小坡地清理乾淨。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9-03-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