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國壽累計原保險保費收入2017比2016同比增近兩成

2018-01-30 18:13:14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中國人壽保費收入去年比前年增近兩成。

 

 

中國人壽(02628)於去年首三季累計實現保險業務收入達4,499.9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加19.6%,利潤268.3億元,同比增98.3%,業績增長亮麗。而最新公布的去年1月至12月期間累計原保險保費收入約為5,123 億元,比2016年同期比增18.97%。值得留意的是,其中首年期交保費首破千億元大關,實現保費收入1,020.7億元,同比增長19.1%;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費實現574.8億元,同比增長24.3%;續期保費達2,457.5億元,同比增長32.6%。

市場上支持國內各保險業的增長方面有變化傾向,由原來一般較為短期的理財產品作主打,逐步轉型為以養老、健康產品為主,這類產品會屬長期保障型,亦是回歸保險的本質。隨著國內推出商業養老保險試點的消息浮現,在配合國策的發展下有助中人壽打造養老保險品牌,也為集團帶來一個增長亮點。隨著內地人均消費增長,及人口老年化趨勢持續,人民對保險及養老的意識會更高,對養老健康產品的需求亦看到會繼續上升。

集團擁有強大的銷售隊伍,個險銷售隊伍規模達163.5萬人,銀保渠道銷售人員達28.9萬人,團險渠道銷售人員達10.1萬人。其根基穩固,相信可以建立更龐大的銷售網絡,拉動銷售增長。此外受惠中國的經濟穩步上升,A股市場回升,國債的收益率也有明顯回升;隨著利率上行趨勢加上A股穩步做好,相信投資收益會繼續上升。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32港元,跌穿23.5港元止蝕。

【權益披露:本文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

(本文筆者潘鐵珊,亞洲創富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擁有30年金融界經驗,曾任職海通國際證券集團環球投資策略董事、香港期貨交易所董事及香港聯交所期權結算所董事逾四年,獲得英國曼徹斯特工商管理榮譽碩士學位,並於各大電子傳媒及報刊、廣播電台等作出市場分析及港股評論。)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8-0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