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直銷操作的產品盤及資金盤

2017-11-14 13:31:10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來自創業家協會的劉寶茵博士分享其心得。

 

 

近年來,很多所謂投資項目以直銷操作,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資金盤,即是指不公開發行的私募基金,有些美化為「網絡金融」,沒有對與錯,但求操盤手能否做到所謂的「還原」,即是將承諾回報兌現給投資者。可惜過往大比數拋離,很多投資者都失敗離場,卻又你方唱罷我登場。究竟這種地下遊戲有甚麼吸引之處?連很多二線莊家也開始考慮以直銷的方式集資?

在直銷世界裡,有分產品盤及資金盤,以往有投資成分的就叫資金盤,但近年比較模糊,因為直銷產品公司也會順應市場需要加入靜態獲利元素,而資金公司也加入產品來迴避法律問題。所以,現在我不會一味評論資金盤一定就是詐騙,這決定於公司背景及心態、其業務是否有造血功能、所屬板塊、回報是否合理,還要看操盤手的技巧與聲譽等。只是,一般投資者很難找出以上種種真相。

資金盤是兩面刀,既能賺錢也能賠錢,在我而言,個人投資盈虧自負,若要把它發展成長遠事業就得三思而後行了。

(筆者劉寶茵博士Dr. Cathy Lau,首屆全球華人傑出青年,被喻為「香港直銷女皇」)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7-11-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