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本人心中的TOP 10景點

2016-08-17 17:45:3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暑假即將結束,如果還沒有同仔女一起享受吓天倫同遊樂,不如參考吓日本人自己票選出的十大經典的世界遺產景點。

日本樂天旅遊網日前舉辦投票活動,日本人自己選出「最具代表性的」十大本土景點。

第十名:富士山

0817 景點 10

對日本人來說,富士山是聖山般的存在,也是精神的依託。因此在富士山2013年正式入冊成為世界遺產,遺產的範圍不僅包括山的本體、原始林、富士風洞、淺間大社等實體景點,還包括對富士山的信仰。

第九名:日光的神社及寺院

0817 景點 9

位於日本栃木縣日光市的神社與寺院,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包括日光東照宮、日光二荒山神社和日光山輪王寺等共103棟建築。因為包含範圍總共有兩座神社及一座寺院,也被當地的人稱為「二社一寺」。日光的社寺與當年的德川幕府有著緊密的關係,廣為人知的東照寺就是德川家康的墓地,也是祭祀他的地方。

第八名:原爆圓頂館

0817 景點 8

本月15日是二戰結束七十一週年紀念日,1945年在美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爆炸後,位在廣島縣廣島市的原爆圓頂館,就保留了滿目瘡痍的外觀至今,並在1996年被列為世界遺產。事實上,這座建築的存廢問題曾引發社會爭議,有人主張拆除,因為「不再觸及人們對爆炸的慘狀的回憶」,而最後被保留下來是希望「向後人昭示原子彈爆炸所造成的戰爭災難」。

第七名:法隆寺佛教建築物

0817 景點 7

位在日本奈良縣生駒郡斑鳩町的法隆寺及法起寺等寺院,1993年入冊為世界遺產。這個佛教建築群,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木造建築群,已經屹立了1300年,有著明顯的中國特色,是6世紀日本與中國交流後留下的遺產。

第六名:屋久島

0817 景點 6

屋久島是位於日本九州大隅半島南方60公里的一個島嶼,島中央的宮之浦岳和西邊的神木林區(1000年以上)共約107.47平方公里地區,1993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島上樹齡超過6000年的「繩文杉」更被視為島上的寶物。

第五名:白川鄉合掌造聚落

KONICA MINOLTA DIGITAL CAMERA

白川鄉近年聲名大噪,白川鄉與五箇山地區的合掌造聚落1995年12月9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聚落的景色在冬天最美,被喻為「冬日的童話村」。

第四名:知床半島

0817 景點 4

位於日本北海道東北部的知床半島,在冬日能夠出現浮冰景象,2005年以「位於北半球,是能夠看見浮冰的最南地區之一」,正式登錄世界自然遺產。

第三名:姬路城

0817 景點 3

姬路城因白色外牆,亦被稱為「白鷺城」,又與熊本城、松本城合稱為日本三大名城,更因保存度較完好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作為日本最具象徵意義、保留度最為完整的城堡,姬路城不僅是日本政府指定的國寶及國家特別史跡,也是日本首批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第二名:嚴島神社

0817 景點 2

嚴島神社修築於瀨戶內海海濱的潮間帶上,擁有約一千四百年的歷史,是日本國內其他約五百座嚴島神社的總本社,1996年時與後方彌山的原始林區登錄於世界遺產名單。神社前方立於海中的大型鳥居是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為嚴島境內最知名的地標,神社內也收藏許多國寶級的文物。

第一名:古京都遺址(京都、宇治和大津市)

0817 景點 1

古京都遺址包含了旅遊熱點京都府京都市,及宇治市、滋賀縣大津市的寺院、神社、城堡等史蹟。這一系列建築群在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成為日本第5個世界遺產項目。

西元794年,日本皇室遷都平安京,便是今日的京都市,並自8世紀直至19世紀中葉,成為日本的京城,並且是日本的政治、文化中樞。平安京的眾多建築物,諸如神社、寺院,見證了日本文化在這一段期間的發展,也為當時的日本藝術留下了紀錄。

發佈於 旅遊
By 2016-08-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