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警不干涉菲漁民黃岩島捕魚

2016-10-31 07:27: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海警停止干涉菲律賓漁民在黃岩島海域捕魚。 中國海警停止干涉菲律賓漁民在黃岩島海域捕魚,以往對峙場面不復見。

 

【香港輕新聞】中國觀察過菲律賓總統訪日言行,認為基本上沒有違背他在訪華時的說法,中國開始「兌現」一些承諾,包括讓菲律賓漁民重返黃岩島海域捕魚。

中國海警讓菲漁民安寧地捕魚

菲律賓國防部指,中國海警船目前繼續在中菲有主權爭議的黃岩島附近海域巡航,但並無制止菲律賓漁民進入捕魚;發言人說,有漁民從黃岩島返航後透露,中國執法人員並無干預,令他們可能安寧地捕魚。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前日曾指,中國海警船已撤離黃岩島。

中菲領袖會面後化解南海爭議

中菲公務船2012年在黃岩島對峙數月,中國公務船最終有效管控黃岩島,禁止菲律賓漁民進入捕魚,菲律賓因而單方面提出南海仲裁案,今年5月獲特別仲裁庭裁定勝訴,總統杜特爾特6月上台後,轉而推動獨立外交路線,他兩個星期前訪華,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共識,重開雙邊會談,化解南海爭議,杜特爾特返菲後說,菲律賓漁民可望短期內重返黃岩島作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