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駁斥土耳其外交部「人道恥辱」的批評

2019-02-11 13:02:0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在社交網站播作被指已死亡的維族音樂家艾衣提受訪片段。

 

 

【香港輕新聞】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於星期日(10日)發表新聞發言人談話稿,駁斥土耳外交部上周六指中國在新疆建立再教育營是人道恥辱,並指一名維吾爾族音樂家艾衣提在再教育營中死亡。中方批評土方指控不實,要求收回,官方媒體並發布該名音樂家片段,證明他安全,沒受虐待。

官媒播放自稱艾衣提維族男子片段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土耳其服務星期日在社交網站發布片段,片中自稱是維吾爾族音樂家艾衣提的男子,指自己涉嫌違反國家法律,現正接受調查。他指自己健康良好,而且從未被虐待。維吾爾族音樂家艾衣提表示:「我的名字叫艾衣提,今天是2019年2月10日。」

中方不滿土方在反恐問題持雙重標準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發言人指,位於新疆的教育培訓中心,不是所謂的「集中營」,強調教培中心是出於反恐,並嚴格貫徹落實中國憲法和法律,尊重和保障人權。發言人又指,中土兩國都面臨嚴峻反恐形勢,反對在反恐問題上持雙重標準,要求土耳其方面收回不實指責。

土耳其外交部批評中方任意拘捕維族人

土耳其外交部是於上周六發聲明,指中國當局對境內維吾爾族人進行有系統的同化政策,是人道重大恥辱,又指超過一百萬維吾爾族人被任意拘捕,在集中營和監獄內遭受酷刑和政治洗腦,其中維族音樂家艾衣提,更在入營後第二年死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