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白領千人快閃遊行對警察濫暴表達不滿

2019-10-02 15:52:5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逾千名在中環上班白領利用午膳時間參加快閃遊行對警察濫暴表達不滿。(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逾千名中環白領響應網上號召,今日(2日)下午一時許在中環參與「快閃遊行及集會」,對警員昨日在荃灣衝突中開槍打傷一名18歲中五男生表達不滿。參與人士由遮打花園出發,走出遮打道,沿干諾道中、德輔道中等路向西行,途中在馬路及電車路設置路障,一度阻礙交通。

中環白領放棄午飯時間參加遊行

遊行人士最後在上環新紀元廣場聚集約大半小時後離開,期間唱歌及高叫「香港警察,蓄意謀殺」等口號,並舉起手,要求政府全面回應民間五大訴求。有參與的銀行職員表示,為了爭取機會表達訴求,放棄午飯時間,明白快閃遊行和集會可能對其他人造成不便,但認為影響只維持很短時間,希望市民諒解。

有參與者指社會不公義已經到達臨界點

市民岑小姐認為,在香港核心地帶中環參與「快閃遊行」有重大意義,希望日後可以延伸至全港各區。亦有參加者表示,相比有示威者被打及受槍傷,犧牲午飯和休息時間並不緊要。另一名參與者表示,社會不公義已經到達臨界點,需要各界人士站出來爭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