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突吹和風G20前萊特希澤先見劉鶴

2019-06-20 08:52: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眾議院聽證會表示,將會在G20前見中方代表。

【香港輕新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答應在大阪二十國集團峰會會晤特朗普,中美有望短期內重啟貿易磋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中美元首於大阪二十國集團峰會會晤前,他會與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

李克強接見多間美國大型企業高層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本周將接見至少五間美國大型企業的高層,包括聯合包裹、輝瑞及陶氏化工等,是繼中美元首及政府高層即將恢復會晤後,兩國之間展開的新接觸,外界相信是可緩和兩國的緊張經貿關係。

萊特希澤與劉鶴重啟會談,將緩解現時緊張的中美關係。

萊特希澤在G20前見中方貿易談判代表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周三在眾議院籌款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他會在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周在大阪二十國峰會會晤前,與中方代表會面。萊特希澤雖然沒有開名,但中方的貿易談判代表團由副總理劉鶴率領。

美方強調中美貿易談判只是暫停沒有破裂

萊特希澤強調,目前中美貿易談判只是暫停,並沒有破裂,但未知道何時可以重開談判,美國願意與中方繼續磋商。萊特希澤認為達成某些成功的協議,符合中美兩國的利益,若能為美國取得一份重大協議,特朗普說他肯定想達成協議。

中方指解決分歧關鍵是要照顧彼此合理關切

萊特希澤在參議院聽證會上,指過往20年與中方的對話模式行不通。外交部回應指,習近平與特朗普在早前通電話時指出,解決分歧的關鍵是要照顧彼此的合理關切。外交部重申,違背這原則是沒有出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