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回京接任港澳辦主任

2017-09-22 09:09: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今早離港返回北京,在機場向傳媒道別。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今早離港返回北京,在機場向傳媒道別。

 

 

 

【香港輕新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今早離港返回北京,有傳他將接任即將退休的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張曉明在機場表示,他相信香港是福地,國家與香港關係緊密,國家主席習近平剛在回歸二十周年來港時的說話,已經為香港未來指明方向,指出港人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又說國家正趕上偉大時代,香港的繁榮穩定有根本保障,堅信香港居民生活會更幸福。

張曉明:帶走香港許多朋友的一片真情

張曉明又說,離港前想到三句說話,包括蘇東坡的詞「定風波」:「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以及徐志摩的詩「再別康橋」:「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但他說自己帶走香港許多朋友的一片真情。另外,他又想到王菲歌曲「傳奇」的一句歌詞:「我一直在你身邊,從未走遠。」

感謝過去五年香港各界人士大力支持

張曉明表示:「我即將從中聯辦的崗位上離任,馬上就要離開香港,此刻我最想說一句話,就是衷心感謝過去五年來香港各界人士,給予中聯辦的大力的支持、幫助,以及給予我本人的真誠的關心和愛護,也衷心感謝香港傳媒界的朋友們,這五年來對中央關於香港的方針政策、對中央領導人的有關活動、對中聯辦的工作,以及我本人的活動,作了大量的報道。」

早上離開中聯辦時與職員逐一握手

張曉明早上離開中聯辦時,同職員逐一握手,有職員拍手,張曉明之後上車離開,他在車內向在場記者揮手。消息指,原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已經接替張曉明,出任中聯辦主任。至於張曉明,據了解將會調回北京,接替67歲即將退休的王光亞,出任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早上返回港澳辦時,沒回應退休及人事調動的消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