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F-35零件有着落 可擺脫土耳其牽制

2019-11-15 15:39:1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防部表示,土耳其零件的供應時間最快在2020年3月之前結束。(圖擷自維基百科)

【香港輕新聞】土耳其因堅持購置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其F-35戰機合作生產計畫被迫中止。由於F-35部分零件的供應商來自土耳其,此事亦影響到美國F-35戰機的整體生產進度。美國國防部表示,目前已經覓得新供應商,以替代生產F-35十多種零部件的土耳其供應商,而土耳其零件的供應時間最快在2020年3月之前結束。

已尋得替代生產供應商

美國《防衛新聞》(Defense News)14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於白宮會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美國國防部的F-35計劃執行官同日在國會表示,土耳其生產的F-35零件,按計劃將會在2020年3月之前逐步淘汰,形容洛馬公司和普惠公司在尋找替代的零件廠商有「長足的進步」。

生產可擺脫土耳其牽制

F-35計劃執行官菲克(Eric Fick)中將表示,在一年多以前,我們有意低調地採取行動,開始尋找零件的替代資源;至於要實現F-35全面的產能,在機身必須減輕11個零件,而引擎的集成式葉片轉子亦要尋找替代供應商。由於在成本上的考慮,美國國防部不願意同時間出現雙重的零件供應商,因而在在2020年3月前,仍會接收以前向土耳其訂購的零件。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羅德(Ellen Lord)確認,土耳其退出F-35戰機合作生產計畫,並不會造成生產延誤。

土耳其欲購愛國者導彈

為回應美國剔除土耳其合作生產F-35的計劃,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今年夏天參與在莫斯科舉行的年度俄羅斯航展,並表示有興趣購置俄羅斯Su-35戰機。目前特朗普尚未決定是否對土耳其購置S-400的實施制裁,特朗普與埃爾多安13日於白宮談及有關S-400和F-35的爭端,以及購置愛國者導彈的問題。埃爾多安已經向特朗普總統明確表示,「在適當情況下,將會購置愛國者導彈」。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s65C0zBhg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1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