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董事長盧新寧調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

2019-03-20 15:50:3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務院任命原「人民網」董事長盧新寧出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19日公布,國務院任命原「人民網」董事長盧新寧出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長期任職於《人民日報》評論部,2014年起出任《人民日報》副總編輯,去年9月接任《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網」董事長。盧新寧曾於1999年訪問報道香港武俠小說大師金庸,由於盧新寧長期工作於媒體,外界預料她將會負責文體宣傳的範疇

去年出任人民網董事長

盧新寧現年52歲,畢業於北京大學中文系,為中國古典文獻學專業研究生。1991年加入《人民日報》社擔任教科文部編輯,歷任文化組組長、評論部主任等職務;2014年出任該社副總編輯,去年9月接任該報旗下的「人民網」董事長。盧新寧亦長期參與《人民日報》的重要評論「任仲平」欄目執筆工作,而「任仲平」即為「人民日報重要評論」的諧音略稱。

預料負責文體宣傳範疇

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19日公布國務院人事任免通知,由盧新寧出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由於盧新寧曾長期任職《人民日報》及《人民網》媒體,外界預料她將會主要負責文體宣傳範疇。現時負責文體宣傳的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原為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公司董事長,其於2013年南調到港,已屆60歲退休年齡。

盧新寧1999年曾採訪香港著名武俠小說作家金庸。(網絡圖片)

二十年前曾經訪問金庸

盧新寧1999年曾採訪香港著名武俠小說作家金庸,並以「用小說詮釋中國文化——走近金庸」為題報道,刊於《人民日報》1999年5月4日第11版。盧新寧形容金庸小說充滿濃厚的中國文化氣息,呈現出其中「最雍容最美好」的部分,包括「儒的至大至剛,道的恬淡無為,佛的悲天憫人」。文章認為金庸推崇詩教,強調對青少年進行中國傳統文化的教育,並非是要學習許多知識,而是要「薰染溫文敦厚、樂而不淫、哀而不傷的君子之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