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過小年」黃立棣師傅談新春開運寶典

2019-01-28 12:50:48
黃立棣

香港輕新聞特邀作者,著名堪輿學家。

www.wonglapdei.com.hk/
今日是「過小年」距離大年初一只有一星期。

 

【香港輕新聞】今日是農曆臘月廿三,是廣東人習俗謝灶「官三民四」的首日,北方省份更以此日視為「過小年」,正式進入過年連串的慶祝習俗。《輕新聞》請來勘輿家黃立棣提供「新春開運寶典」,讓各位迎接好運金豬年。

 

玄學顧問黃立棣提供「新春行運寶典」,祝願各位新一年事事順利。

 

黃立棣師傅新春開運寶典:

新年將至,預祝各位豬年行大運,闔家平安及財運亨通。我們為了加強豬年運勢,在大年初一選擇吉時,往吉方出門,藉此以吉方吉時來催運助勢。

我們先以住家為定位,然後看下列的吉位,有沒有區內大廟所在,然後在吉時內到廟宇參神祈福。假若不方便出門的朋友,可在吉時內,向合適的吉方拜當天。如果沒有宗教信仰的話,則可指定吉時內,往吉方出門,以吸納旺氣。

正月初一財神在正南方

己亥2019年的正月初一為癸酉日

貴神、喜神在東南方,財神在正南方

吉時:

寅時 03:00am – 05:00am

辰時 07:00am – 09:00am

午時 11:00am – 13:00pm

在上述吉時內,可向東南方出行,迎貴神、喜神,或向正南方迎財神。

如家中供奉神明或祖先,初一頭香吉時如下:

子時 23:00pm – 01:00am

辰時 07:00am – 09:00am

初一吉時「接財神」增強財運

除了以出行催助運勢外,我們亦可以「接財神」來增強財運。在正月初一吉時內,可以向財神方拜祭,並且請財神入宅,保佑合家財源廣進及財運亨通。

現把儀式及所需物品,簡單地介紹一下:

財神衣紙一份 (香燭鋪有售)

香一札、燭一對、茶、酒

糖果、湯圓、年糕、油角、煎堆、大桔、鮮果、 (新年的應節食品,多少隨心)

財神在正南方

午時 11:00am – 13:00pm

首先用指南針找出正南方,把拜檯向着正南方,香爐、祭品、衣紙及茶酒各三杯等,擺列在拜檯上,然後燃點蠟燭,接著焚香一炷,三支為一炷,然後說上你的姓名,地址及一些吉祥說話,並迎請財神入宅,手持紙寶拜三拜,然後化寶,跟著把財神揮春,在香燭上繞三個圈,然後貼在家中廳堂或神枱大神位上,這樣接財神的儀式,便功德完滿。在此祝各位財源廣進、萬事勝意、豬年行大運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9-01-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