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疫情是惡作劇 德州男赴「新冠病毒派對」後確診身亡

2020-07-13 14:04:4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部分州份近月出現「新冠病毒派對」,有出席者甚至安排比賽,最快染疫就可贏取獎金。不過,德州一名30歲男子在參加這種派對後確診,最終不治身亡;他臨終前向醫護人員稱,曾以為疫情是惡作劇,沒想過會中招。

KSAT 12影片截圖

《紐約時報》12日報道,該名德州男子30歲,生前曾參加一場由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主辦的派對,派對舉辦目的是想看病毒是否真實存在及會否傳染參加者,結果他出席後確診。該名男子在病情轉差曾向醫護人員承認錯誤,稱起初認為病毒是惡作劇(a hoax)。他又指,曾以為自己年輕不會輕易被感染。

公開事件是希望年輕人引以為戒

衛理公會醫療保健首席醫學官阿普利比(Jane Appleby)表示,由於當地確診人數持續上升,因此決定公開這宗死亡病例,希望公眾意識到新冠病毒容易傳播及疫情嚴重性。她警告,當地確診率已從數星期前的5%,上升至22%。

阿普利比指,年輕患者往往不會意識到他們病情的嚴重,他們入院時看似無大礙,但很多時血含氧量和測試結果卻是另一回事。她呼籲公眾嚴肅對待疫情,並應該戴口罩,尤其是年輕人。

美國多州年輕確診者增加引關注

美國多州近月都有出現有人舉辦「新冠病毒派對」的報告,而年輕確診者增加的趨勢亦引起當局關注。其中明尼蘇達州衛生部在上周在會議表示,20歲至29歲患者佔該州整體受感染者逾21%,為最大染病年齡群組。當地傳染病主任埃雷斯曼(Kris Ehresmann)向傳媒指出,雖然沒證據證明病毒擴散與這些派對有關,但她直斥這是「壞主意」。

美國多州疫情反彈,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創下新高。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全美目前為止已有逾330萬人染疫,並有逾13萬人病亡。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7-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