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獲中國政法大學頒名譽博士學位 表彰法律界卓越貢獻

2019-12-06 12:00:3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早前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遭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褫奪名譽法學博士學位,引來大批網民揶揄。據《環球時報》6日報道,何君堯已獲中國政法大學頒發名譽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在法律界的卓越貢獻及成就」。

何君堯FB圖片

《環球時報》今日(6日)報道指,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獲中國政法大學頒發名譽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在法律界的卓越貢獻及成就。報道提及,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10月30日剝奪何君堯在2011年被授予的榮譽博士學位,當時央視新聞發表熱評《天下誰人不識君剝奪榮譽博士學位對何君堯就是一種榮譽》。

被譽為「中國法學教育的最高學府」

根據資料,中國政法大學是「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前身是1952年由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燕京大學、輔仁大學四校學科組合而成的北京政法學院,被譽為「中國法學教育的最高學府」「中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學術重鎮」,目前由著名法學家馬懷德出任校長一職。

內地網民祝賀:實至名歸

消息隨即於內地微博引起熱烈討論,甚至登上熱搜榜,不少網民留言祝賀何君堯,並認為他是實至名歸,「這才是值得慶賀的學歷,西方那些太虛偽」、「何君堯為祖國和香港真的付出了太多」。

何君堯今午其微博發文,表示非常開心可以獲得這個榮譽,「我稍後會再向大家作報告及分享。實在、實在太多謝大家的鼓勵和支持」。

遭英國母校ARU褫奪名譽法學博士學位

何君堯繼721與白衣人握手事件後,先後發表「洋腸論」同「曱甴論」引來批評,在10月下旬終被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ARU)褫奪名譽法學博士學位。大學當時發表聲明指,獲頒名譽學位的人,必須為學生、校友、員工及社區樹立好榜樣,但自何君堯獲頒名譽博士銜頭以來,他的操守持續引起關注,經調查後決定撤銷他的名譽學位。

上議院議員認為何君堯涉及不當行為

何君堯在1984年畢業於英國州瑪高等教育學院,即如今的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前身,該大學是在2011年向何君堯授予名譽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在法律工作及母校大使方面的努力。

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勛爵(Lord David Alton)日前去信大學,認為何君堯涉及不當行為,包括曾經發表有關屠殺、攻擊女性、同性戀人士及種族主義的言論,促請校方褫奪他的名譽博士學位。他批評何君堯公然呼籲民眾殺死示威者,又鼓吹黑社會使用暴力行為,更發表帶性別及種族歧視含意的言論,形容其言論可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