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50特工慶祝畢業租Benz遊行自曝容貌

2016-07-11 13:49: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新畢業特工拍團體照上載至互聯網,把自己的容貌曝光。 新畢業特工拍團體照上載至互聯網,把自己的容貌向全球曝光。

 

 

【香港輕新聞】間碟、特工身份保密至為重要,一旦身份洩密可能命仔都不保。俄羅斯權力龐大的聯邦安全局(FSB)50名剛畢業的特工「初哥」,為了慶祝「學有所成」,日前租用數十輛平治(M.BENZ)G CLASS四驅車,在莫斯科街頭巡遊,大肆招搖,還將照片與片段上傳社交媒體,這班準特工容貌全被看得一清二楚,容貌外洩,勢將影響這班新特工將來執行情報蒐集任務,當局對這班特工培訓的心血全部白費,引發俄羅斯輿論譁然,FSB已針對這些行為不端的菜鳥特工展開調查。

 

普京曾任聯邦安全局局長,對「門生」照顧周到。 普京曾任聯邦安全局局長,對「門生」照顧周到。

 

總統普京曾任FSB局長

聯邦安全局(FSB)前身「國家安全委員會」(KGB)是前蘇聯令人聞風喪膽的情報機構,以優秀人才著稱,但蘇聯解體後,許多情報員都被民間企業高薪挖角。俄國總統普京(Vladmir Putin)都是從KGB出身,並曾任FSB局長,所以向來賦予該局充足的權力與資金,但顯然仍難吸引到優秀人才。

 

有特工從天窗伸出車頂巡遊。 有特工從天窗伸出車頂巡遊。

 

年輕特工初哥招搖遊行

英國《泰晤士報》等媒體報導,網路流傳的影片顯示,這群年約22歲的特工「初哥」為慶祝自FSB訓練學院訓練結業,租用30輛售價至少10萬美元的平治四驅車,在莫斯科街頭穿梭巡遊,不時按喇叭並互相揮手歡呼、用手機拍照,佔用好幾個車道,又多次排成一列呼嘯而過,影響交通。

 

數十輛平治四驅車載著新畢業特工在莫斯科街頭巡遊。 數十輛平治四驅車載著新畢業特工在莫斯科街頭巡遊。

 

FSB退役少將批評新丁「叛國」

部份參與者及目擊者將照片影音上傳社群媒體,迅速被轉發,有些還加註特工姓名,引發俄國媒體大幅報導。FSB退役少將米開洛夫(Alexander Mikhailov)痛批這群特工新丁「叛國」,「半數該遭革職,另半數應受懲戒」。

全球掌握這班特工容貌及姓名

有情報官員警告,外國情報機構會掌握這些新特工的相片與姓名,有損他們未來秘密工作的能力。一名前KGB幹員也指責這群新丁「召告全世界自己將成為秘密特工」,愚蠢至極。還有網友將他們與炫富的富二代相比擬。不過這群特工新丁可能仍不解他們為何引發爭議。一名參與者告訴媒體:「如果我們租的不是平治而是(國產車)伏爾加(Volga),就沒人會抱怨了。」

特工自曝容貌除笨有精

但也消息指這班特工新丁其實不笨,可能是故意把自已的容貌外洩,藉此令上級不派遣危險秘密任務,如果聯邦安全局(FSB)最後決定放棄聘用,讓他們解甲歸田就更好,因為聯邦安全局培訓出來的人員,在民間企業都很吃香,打著「前特工」身份早點從商,成就可能比做特工更好呢。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7-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