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製史上最強核導彈:一枚可摧毀整個法國

2016-10-30 13:10:20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圖片來源:Makeyev Rocket Design Bureau 圖片來源:Makeyev Rocket Design Bureau

圖片來源:Makeyev Rocket Design Bureau 圖片來源:Makeyev Rocket Design Bureau

【香港輕新聞】近日與西方關係惡化的俄羅斯,近日公開其歷來最大型核導彈的影像。該導彈也是人類史上載核武量最大的洲際核導彈,它視為俄羅斯對西方國家的最大警告。

該重型洲際導彈被北約稱為「撒旦二型」,目前正在研製階段,俄方希望可在今年內完成首次試射,並將於2018年投產。俄羅斯總統普京強調,該導彈的研發是為提升俄羅斯核實力,主要是用來防禦國土,與北約、美國、伊朗等軍事力量相互制衡。

據悉,該導彈的第一代「撒旦」導彈重210噸,可裝載共2,000萬噸黃色炸藥TNT當量的最多10個核彈頭;其打擊範圍高達54萬平方公里,一枚就足以在紐約殺傷至少400萬人,五六枚足以在地圖上「抹去」整個美國東岸。而「撒旦二型」與「撒旦」相比重量減至100噸,其載核彈頭當量卻增至4,000萬噸,是日本廣島長崎原子彈爆炸的2,000倍。

俄羅斯國防部權威媒體披露,「撒旦二型」射程預計為一萬公里,距離相當於俄羅斯到歐洲和美國東西兩岸各大城市,飛行速度每秒7公里,可避過雷達追踪。相比之下,美軍有用的以地下豎井發射的「民兵三型」洲際導彈,僅重35噸,只可搭載3枚30萬噸當量的核彈頭。

俄羅斯媒體報導指,「撒旦二型」可突破美國任何反導系統,這對美國當局而言無疑是重大的威脅。近日,西方與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上的角力愈演愈烈,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對西方發表強硬言論,指美國必須停止批評俄羅斯,否則將後果自負。有分析指,俄方此時發布該具有恐怖破壞力的核彈影響,是普京樂於見此舉被西方視為「好戰宣言」,俄羅斯將顯得更深不可測,促使西方及早重新衡量對俄態度。

By 2016-10-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