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例風波首現電話引爆搖控「土製菠蘿」

2019-10-14 17:49: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指炸彈威力不大,但顯示具製造炸彈能力。

 

【香港輕新聞】警方周日(13日)在旺角彌敦道與快富街交界的花叢,首次發現有人使用以手提電話遙距引爆的土製炸彈,今次是修例風波4個月時間以來,首次有人引爆「土製菠蘿」,雖然爆炸力不大,但令市民擔心「土製菠蘿」浪潮在事隔半個世紀後,會否再度來臨。

鄧炳強指有理由相信炸彈是針對警員

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表示,當時炸彈在警車不足兩米距離爆炸,警方有理由相信行為是針對警員。他又說,製造炸彈是極危險的行為,炸藥殺傷力可以很大,會傷及現場所有市民,形容行為是不負責任,警方會盡全力調查事件,要有關人士負上法律責任。

顯示放置該炸彈者具製造炸彈能力

警務處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在記者會表示,有關土製炸彈是以手提電話遙距控制。他表示,當時有警車抵達現場準備清理路障,在警員下車時,距離10至15米外的炸彈爆炸。他形容有關炸藥與世界各地恐襲手法雷同,認為整件事是暴徒有意圖殺死、嚴重傷害警務人員的行為。李展超表示該炸彈威力不大,但顯示放置該炸彈者具製造炸彈能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