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學生破壞連儂牆 台移民署稱不讓違法者再入境

2019-10-02 17:22:0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日台灣多間大學出現內地學生破壞「連儂牆」,部分人更與香港學生發生爭執。移民署署長邱豐光今日(2日)被問到此事時指,凡是違法的內地留學生及民眾,未來將不能再進入台灣。他解釋,這些人申請來台都要經過聯審會審查,「相信聯審會不會讓他們進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pi4BqXsujk

在剛過去兩星期,台灣最少有4間大學發生因「連儂牆」而引衝突事件。在24日晚上,台北文化大學有香港學生製作的「連儂牆」遭內地學生破壞,從網上流傳的影片中,一批內地學生撕毀牆上的文宣,並與在場人士發生口角,期間有人把一名香港女學生從平台拉下來,致其受傷。

蔡英文:不會姑息暴力行為

其後,台灣總統蔡英文於FB發文稱,不管在校園裡還是校園外,任何暴力行為,無論施暴者是什麼身份,當局都不會容許及姑息,「台灣絶對不會接受用暴力的方式,對待不同意見的人」。而陸委會則表示,相關案例仍屬教育事件,但若再有類似事件,政府將會依法嚴辦,希望學生透過此次機會,相互尊重與學習,容忍不同意見。

台移民署:違法者將不能再進入台灣

連日來,校園連串衝突引起台灣社會的關注,當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2日)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問及,如果內地人或學生拆毀「連儂牆」,甚至犯下違規、違法行為,他們是否出境後就無法再進來台灣。

對此,移民署署長邱豐光表示,依照內地人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第12條規定,在台灣有違反法律或從事違背對等尊嚴之不當行為者會列入管制,於下次申請入境台灣時「不予許可」。

預料聯審會不會批准涉事學生入境

王定宇其後追問,這些內地學生在放假出境後,當局是否會同意他們回台灣。邱豐光表示,經過聯審會審查,「我想聯審會不會答應讓他們進來」。王定宇其後指,此舉不只是保護台灣、香港學生,也保護真正來台灣讀書的內地學生,「只要是不帶政治任務、政治表態的學生,歡迎來台灣讀書」,邱豐光點頭表示同意。

台灣清華大學學生會於10月2日發表聲明,呼籲校內外人士尊重連儂牆言論(網上圖片)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0-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