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官媒:中國的利益比面子更重要

2018-04-09 12:34: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習近平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強調中國願同世界分享發展機遇和經驗。(聯合國網頁圖片)

 

 

【香港輕新聞】中美貿易戰似出現轉機特朗普在最新社交網誌帖文指,無論美中貿易糾紛如何發展,他同國家主席習近平永遠都是朋友。中國將會消除貿易壁壘,因為這是正確的做法,稅收將會變得對等,美中會就知識產權達成協議,兩國都會有美好的未來。

環球時報:貿易問題關係到中國的未來發展

內地「環球時報」社評認為,特朗普口氣轉趨溫和,但中方需要謹慎。「環球時報」指,很多西方人以為,北京最重面子,只要有體面的台階,中國人就會願意往下走,其實貿易問題關係到中國的未來發展,利益對中國才是最重要,將經濟搞好是中國解決一切問題的根本途徑。

習近平:願同世界分享發展機遇和經驗

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到訪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未有談及中美貿易戰,他強調中國願同世界分享發展機遇和經驗,但絕不會將自己的道路、模式、理論強加於人。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見古特雷斯時說,中國與聯合國在四方面有廣泛共識,包括共同抵制一切形式的保護主義, 古特雷斯強調,聯合國支持自由貿易體制,願同中國深化全方位合作。

李顯龍:新加坡支持多邊貿易體制

另外,總理李克強,會見到訪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時指出,中國將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維護以世貿組織規則為基礎的全球自由貿易體系,以自身發展惠及周邊,與東盟國家共同建設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希望新加坡作為東盟輪任主席國,共同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李顯龍表示,貿易是新加坡立國之本,新加坡將繼續支持多邊貿易體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