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資深傳媒人陳杰人實名舉報被指敲詐勒索

2018-08-16 17:55: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內地資深傳媒人、評論人陳杰人,被湖南當局以涉嫌敲詐勒索、非法經營罪拘捕。

 

 

【香港輕新聞】六月在網上實名舉報湖南邵陽市市委書記嚴重失職瀆職,又指有湖南省委常委履歷造假內地資深傳媒人、評論人陳杰人,被湖南當局以涉嫌敲詐勒索、非法經營罪拘捕,外間質疑是因為他實名舉報湖南省官員而遭到報復。

指打著「法律和輿論監督」名義敲詐勒索

新華社發表陳杰人案件專題報道,指陳杰人與家人是家族式團伙犯罪,有網上黑惡勢力性質, 打著「法律和輿論監督」名義及公平正義的幌子,以網絡為犯罪平台,大肆敲詐勒索、瘋狂斂財。

發表3000多篇負面文章製造輿論漩渦

包括註冊21個社交媒體賬號發表炒作、攻擊、揭露等3000多篇負面文章,製造輿論漩渦,數年間斂財數千萬元,敲詐勒索對象包括政府官員。報道並刊登陳杰人的認罪,說是受利益驅動,做反法律反公平的勾當。報道又說陳杰人生活糜爛,與多名女性維持不正當關係。

陳杰人曾任司法部轄下雜誌副主編

陳杰人及家人上月相繼被捕, 當局又拒絕讓陳杰人與律師會面。陳杰人曾任司法部轄下雜誌副主編,同時是中國政法大學法制新聞研究中心研究員、碩士研究生導師。他曾經發表多篇文章,倡導人權保護、政府信息公開、完善選舉制度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8-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