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0萬人示威關注氣候暖化

2015-11-30 15:40: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倫敦舉行的示威氣氛平和,警員在旁駐守。(香港輕新聞圖片) 倫敦舉行的示威氣氛平和,警員在旁駐守

 

【香港輕新聞】有環保組織發起在全球多個城市遊行,包括紐約、倫敦和悉尼等,約六十萬人上街,呼籲參與巴黎大會的各國領袖,承諾減少排放溫室氣體,改善全球暖化。在巴黎,數百名環保人士不理當局頒佈的緊急狀態令,照樣上街遊行,在共和國廣場,有蒙面滋事份子同警員激烈衝突,向警員扔雜物甚至悼念恐襲死者的蠟燭,警方施放胡椒噴劑及催淚彈驅散,拘捕208人。

倫敦的平靜遊行跟巴黎的暴力示威截然不同,(香港輕新聞圖片) 倫敦的平靜遊行跟巴黎的暴力示威截然不同

 

150位領袖出席氣候大會

法國巴黎今日起舉行為期近兩星期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全球150位領袖陸續抵達,其中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在開幕儀式上發表講話,闡述中國對全球氣候治理的看法和主張。同時出席大會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就在社交網站表示,會協助最受氣候變化影響的國家,增加使用潔淨能源,以及適應氣候變化帶來的效應。東道主法國總統奧朗德預料,大會將提供政治動力,為應對氣候變化達成具約束力的協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