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空姐機上遇男友求婚落機即被炒魷

2018-09-13 18:37: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東航空姐遇男友機上求婚,即遭公司炒魷。

 

【香港輕新聞】空姐在航機上遇男友求婚,下一步就是被公司「炒魷」,近日內地有兩名空姐男友,在女友工作的航機上示愛,雖然均順利求婚成功,但兩位空姐女友在下機後分別遭公司立即解僱,理由是「罔顧乘客生命安全」。

不少網民指航空公司不近人情

不少網民認為航空公司的做法太不近人情,在機上接受求婚並無傷大雅;但也有人認為,空姐是正在值勤,涉及乘客安全的私人行為確實不應該影響到工作,求婚可以等到下飛機後再說。

遭指責私人浪漫引起乘客騷動

據內地傳媒報道,首宗事件發生在今年5月19日,中國東方航空一架由西安飛往銀川的MU2329客機,在起飛後半小時,突然有手中拿着鮮花和鑽戒的男乘客,向空姐下跪示愛,空姐卻驚喜擁吻這位男乘客,眾人才察覺這是一場計劃好的浪漫求婚。報道指,26歲的焦姓空姐也向乘客們致意,表示「我不知道男友會在班機上求婚,謝謝各位的見證。」沒想到一落機後,就被上級請去談話,指她的私人浪漫行為,引起乘客騷動,是「對乘客生命安全極度不負責」,並馬上解僱了她。

瑞麗空姐在機上遇空中少爺男友求婚,結局同樣是被公司開除。

空姐遇求婚感動落淚落機遭開除

第二宗事件則是日前發生在雲南瑞麗航空一航機上,一名空中少爺手執鮮花在任空姐女朋友工作的機艙上示愛,引起機上乘客的歡呼和祝福,而空姐女友感動得落淚,並答應男友的求婚。但這看似幸福的一幕,卻在下機後瞬間生變,空姐在下機後各自收到公司的開除通知,理由是求婚的舉動引起機上乘客騷動,是對乘客的生命安全極度不負責任的行為。

有網民指求婚可以等到下飛機後再說

事件引起熱議,不少網民認為航空公司的做法太不近人情,在機上接受求婚並無傷大雅;但也有人認為,空姐是正在值勤,涉及乘客安全的私人行為確實不應該影響到工作,求婚可以等到下飛機後再說。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9-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