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米蛇纏身迫供酷刑 印尼警被批種族歧視

2019-02-11 14:18:2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印尼警方以長蛇纏繞在原住民偷竊疑犯的身上迫供(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印尼近日有人權律師公布影片,內容為印尼警方用長約兩公尺的蛇,纏繞在原住民偷竊疑犯的身上迫供,該男子被嚇得不停尖叫求饒,在場警員竟以此取笑疑犯。有人權律師批評這種審訊方式根本是酷刑,而且帶有種族歧視;印尼警方對此審訊方式致歉,又辯指蛇是無毒的。

兩公尺蛇繞頸腰

印尼人權律師高蔓(Veronica Koman)10日在社交媒體公布影片,影片內容為印尼警方以長蛇審問來自東部邊境新幾內亞的巴布亞(Papua)原住民偷竊疑犯,高蔓批評其手法涉嫌虐待,以及違反警察守則和法例。該影片長約1分半鐘,可見疑犯被銬上手銬坐在地上,而一條長約兩公尺的蛇繞在他的頸及腰部,其中更有一名警員更抓著蛇頭移向疑犯面部,並訊問疑犯曾偷竊多少次手機,疑犯不時掙扎大叫。

帶種族歧視文化

人權律師柯蔓(Veronica Koman)批評,指此審訊方式根本是酷刑,亦已違反警方政策及法律;警員此舉帶有種族歧視的文化,而針對原住民的情況亦非首次發生。她指出,主張從印尼獨立的西巴布亞省全國委員會成員波根(Sam Pokon),1月被捕後亦遭到毆打,及被關在一間有蛇的牢房之中。該影片在網絡上廣為流傳之後,印尼警方罕有地為事件致歉,又表示該蛇無毒,而有關警員會將接受道德訓練及被調派到其他地方執勤。

事件影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