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著美國反對馬英九今訪太平島

2016-01-28 10:23: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馬英九今早6時乘「總統專機」出發。 馬英九今早6時乘「總統專機」出發。

 

【香港輕新聞】冒著美國國務院及美國在台協會的批評及反對下,台灣的馬英九總統今天清晨前往南沙太平島,進行春節訪視與慰勞駐島人員,馬英九將在島上國碑前發表重要談話,並接受行政院海岸巡防署高雄艦與駐守太平島的兩艘100噸巡防救難艇行站禮。

受跑道所限只能轉乘軍機

馬英九將在島上國碑前發表重要談話,預料與南海和平倡議有關,並與人員合影留念。此外,馬總統稍後將參觀島上原生5號、7號、9號井並試飲井水,接著巡視南沙醫院、開心農場(農、畜多元經濟區)、太陽能光電設施。特別的是,馬總統將於中華郵政代辦所投遞信件回台,並於島上信仰中心觀音堂祈福參拜。馬總統中午將與駐島人員共進午餐、頒發加菜金,並致贈每位人員春聯、紅包袋與猴年福袋。總統府人士表示,馬總統預計在島上停留約3小時,下午1時許搭機返台。受限於太平島機場跑道長度,太平島只能允許軍機起降,據了解,總統專機今早6時起飛,先飛往空軍屏東基地換搭C-130運輸機,再飛往太平島,預計11時抵達太平島,單趟航程需4個小時左右;短暫停留2小時後,軍機預計下午1時飛返。預計晚間7時舉行國際記者會對外說明前往太平島議題。

馬英九將在太平島國碑前宣讀宣言。 馬英九將在太平島國碑前宣讀宣言。

菲律賓指太平島是「岩礁」

近來菲律賓提南海主權訴訟案,主張南沙太平島是「岩礁」而非「島嶼」,外交部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22、23日帶領調查團實地勘察,強調太平島是島嶼不是岩礁,中央研究院研究員宋燕輝並疾呼,馬總統登太平島有其「急迫性」,應在卸任前登太平島,並向國際社會宣示南海和平倡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