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特首曾蔭權還押監房候判初嚐鐵窗味

2017-02-20 16:58:3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曾蔭權攜妻子下午到法庭聽判時神情肅穆。 曾蔭權攜妻子下午到法庭聽判時神情肅穆。

 

【香港輕新聞】前行政長官曾蔭權,上星期五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高等法院下午開庭,控方請求法官就控罪判刑。案件押後至星期三早上判刑,曾蔭權期間要還柙,法官表明,非常不可能判處緩刑。曾蔭權在太太及幼子陪同下到達高等法院,其他家人包括弟弟曾蔭培等亦有陪伴。當曾蔭權得悉要還押時,滿眼通紅,太太曾鮑笑薇亦落淚,曾蔭權在犯人欄同太太及兒子短暫交談,叮囑兒子要好好照顧媽媽,然後被懲教署職員帶走,家人神情哀傷,太太曾鮑笑薇要在兩個兒子摻扶下步出法庭。

 

曾蔭權還押監房候判,妻兒離開法庭。 曾蔭權還押監房候判,妻兒離開法庭。

 

曾蔭權第一項控罪需重審

另外,由於陪審團早前無法就第一項「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達成裁決,控方下午在庭上表示,考慮公眾利益和為司法利益著想,決定就首項控罪重審,辯方反對,指曾蔭權其中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罪名成立,已要面對判刑,難再面對第二次的檢控。法官提出在下周一重審,但控辯雙方多名律師都沒有空檔,法官容後處理。辯方就指出,基於要重審,認為應押後第二項控罪的判刑。

多位前任現任官員撰寫求情信

辯方又向法庭提交兩個文件夾的求情信,並在庭上讀出多名前官員、現任官員和政界人士撰寫的求情信,包括前律政司長黃仁龍、曾任政務司長的陳方安生、唐英年及林瑞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以及由前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與多名成員聯署的求情信。辯方又指,案情中的三個有關發牌申請的最終決定屬於正當,並符合公眾利益,客觀上未有受案件影響,量刑起點理應較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