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反修例示威踏入第15周昨日28人受傷

2019-09-16 10:36: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警方出動水炮車噴射藍色水驅散示威市民。

 

【香港輕新聞】反修例示威活動進入第15周,昨日警方雖然反對所有示威申請,但市民仍然照樣上街遊行示威,天水圍「親子遊行」和平結束,港島區則發生多宗衝突,直至周一凌晨才結束,較嚴重者是北角白衣及藍衣人又出動襲擊黑衣人及記者,醫院管理局表示,公立醫院急症室昨日接收28名與公眾集會有關的傷者,包括24男4女,年齡18至58歲。其中1名男傷者情況嚴重,10人穩定,其餘經已出院。

天水圍「親子遊行」被禁有市民照樣遊行

周日(15日)舉行的天水圍「親子遊行」未能獲發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上訴亦被裁定失敗。但周日下午3時許,仍有約500名市民沿著遊行路線行街,警察防暴隊在場戒備,水炮車亦在區內候命,示威者與警察短暫對峙,其後散去。

大批警員沿金鐘夏愨道向灣仔方向推進驅散路上市民。

民陣遊行被禁大批市民依原訂時間遊行

民陣原定計劃周日(15日)舉行反修例集會及遊行,因不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向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亦失敗而取消,但仍有網民號召下午2時半到銅鑼灣東角道集合,響應「國際民主日」。在下午1時半,東角道一帶愈來愈多人聚集,崇光百貨(SOGO)因應情況,將於下午2時關門。另外,銅鑼灣世貿中心亦基於安全考慮,周日暫停營業。而中環置地廣場亦於下午1時半落閘。

有記者在採訪期間受傷待援。

水炮車及裝甲車齊出動驅散示威者

遊行人士由銅鑼灣向中環遊行,一批黑衣示威者下午5時許,向政府總部投擲汽油彈,又在港鐵灣仔站入口外及多處縱火,警方採取驅散行動,發射催淚彈,又出動水炮車沿金鐘夏慤道推進,示威者退到灣仔一帶,警方再出動裝甲車沿軒尼詩道向銅鑼灣推進,示威者四散,晚上完成清場。港鐵一度將金鐘、灣仔、銅鑼灣等港鐵站關閉,有示威者一度企圖進入站內,與站內警察發生衝突,警察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北角區晚上發生打鬥警察施放催淚彈

部份示威者晚上撤至炮台山及北角一帶,警方到晚上10時許在新光戲院對開的英皇道舉黑旗,向示威者發射多枚催淚彈進行驅散,立法會議員許智峰涉嫌阻差辦公被捕。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晚上9時,公立醫院急症室共接收8名與公眾集會有關的傷者,其中3人情況嚴重,包括一名較早前情況危殆的傷者,經治療後現已轉為嚴重。另外有3人情況穩定,2人經治療後已出院,沒有傷者死亡。

浸大廣播新聞網記者因背包有餐刀被捕

浸會大學新聞系廣播新聞網在社交網站發表聲明,指他們一名記者在英皇道與炮台山道交界,被警方截停檢查記者證和身份證,並搜背包,搜出一把餐刀,有關記者指日前為慶祝中秋,打算用餐刀來切月餅。最終他被警員帶上車。聲明譴責警方無理濫捕,促請盡快放人。

政府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危害市民安全

政府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在港島區的暴力行為,危害市民安全,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發言人說,示威者不理會警方的反對通知書,在銅鑼灣、灣仔和中區一帶進行非法遊行和集會,有人更以雜物堵塞多條主要交通幹道,嚴重影響港島區的交通。一些激進示威者向政府總部投擲多枚汽油彈和磚塊,在金鐘和灣仔一帶多處縱火,肆意破壞港鐵站;亦有違法人士在灣仔一間酒店外焚燒國旗,挑戰國家主權。

政府希望透過對話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

發言人重申,使用暴力手段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只會令整個社會受到傷害。為解決當前的困局,政府已展示最大誠意,希望透過溝通平台與市民展開對話,共同解決社會深層次的問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