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作軍用的「飛行滑板」於法國國慶巡遊亮相

2019-07-15 17:03:3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法國於7月14日舉行國慶巡遊展示的「飛行滑板」(Flyboard Air)(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法國於7月14日舉行國慶巡遊,並展示歐洲各國軍事合作的力量。一款新穎的「飛行滑板」(Flyboard Air)在現場作飛行展示,該「飛行滑板」是由發明者、前水上電單車冠軍選手親自上場操作示範,引起法國總統馬克龍及軍方的注目。法國國防部長帕爾麗表示,「飛行滑板」可用在不同的軍事領域上,包括飛行後勤支援或突擊。

持步槍飛越香榭麗舍大道

7月14日法國舉行國慶巡遊,一款新穎的「飛行滑板」(Flyboard Air)在現場作飛行展示,表演者為設計該「飛行滑板」的前水上電單車冠軍選手薩帕塔(Franky Zapata),現年40歲的薩帕塔腳踏「飛行滑板」及手持步槍,飛越香榭麗舍大道,並在法國總統馬克龍及歐盟各元首面前飛過,得到在場人士注目。

可作軍用後勤及攻擊平台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社交網站Twitter貼出「飛行滑板」飛行的影片,並表示﹕「為我們的軍隊感到自豪、現代和創新」。法國國防部長帕爾麗(Florence Parly)表示,「『飛行滑板』可以作為不同種類的用途,例如作為能夠飛行的後勤平台,甚至作為發動攻擊的平台」。法國特種部隊亦對「飛行滑板」感到興趣,並指可以作為突擊的工具。

下一目標為越英吉利海峽

該「飛行滑板」原本設計是用以在水上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190公里,可持續飛行10分鐘。薩帕塔表示,「飛行滑板」的下一個飛行目標是飛越英吉利海峽,並嘗試首次在飛行途中添加燃料。

報道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1qgI5NL5HA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7-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