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或能完夢參加環太平洋軍演

2018-05-30 19:01: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海軍今年將不能參加環太平洋軍演,台灣軍方則極可能獲准參加。

 

 

【香港輕新聞】美國決定將中國軍隊踢出今年的環太平洋軍演,撤回今年初對中國的邀請。台灣軍方過往都有提出要參加此項多國軍演,但中國軍方一直以要脅要退出來阻礙台灣軍隊參與,今次中國軍隊被拒參與,台灣應有望參加,台灣的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30日)在立法院指出:「現在是大好機會」,但還是要看美方態度。

就算能派後勤部隊參與也是好事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認為,今年是很好的時機,過去美國有意願邀請台灣參加,但中國就要脅要退出,因此沒辦法讓台灣參與,即使要派觀察員都有困難。他認為,不見得要派正規部隊,也可派後勤部隊參與,希望再與美方好好磋商。

美國友台法案提升美台軍事交流

中國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指出,美國長期以來是台灣重要盟友,美國國會提出重要友台法案包括近日通過國防授權法,強調提升兩邊軍事交流,她關心台灣爭取2018環太平洋軍演的進程。嚴德發說,國防部運用現有機制溝通,如參加會談或軍種交流等,繼續與美方溝通協商。

美國國防部於23日通知中國撤回邀請

美國國防部於本月23日宣布,為抗議中國在南海爭議島礁的軍事部署,美軍將撤回原先給中國解放軍的2018環太平洋軍演邀請。中國國防部回應指出,這項決定不具建設性,無助中美兩軍的互助合作,希望美方著眼大局,摒棄「零和」思維。

RIMPAC是全球規模最大海上軍事演習

環太平洋軍演(RIMPAC)每兩年的6月、7月在夏威夷舉行,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國際軍事演習。中國在2014年和2016年,都獲邀參加並與各國海軍協同訓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