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點票初步蔡英文領先

2016-01-16 17:10: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大選仍在點票中 台灣大選仍在點票中

 

【香港輕新聞】台灣大選今天投票至下午4時止,隨後進行開票,中央選舉委員會預估晚上10時前完成開票作業,民眾可以透過手機或網路即時查詢開票結果。中選會表示,這次選舉動員20萬6406人次工作人員,全國各地設置1萬5582個投開票所,成立368個選務作業中心,蒐集各地開票結果,集中以電腦計票,直接傳送至中央選情中心統計。

中選會指出,民眾可以透過手機或網路即時查詢全台各地開票結果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巡視中央選情中心表示,選舉是一時的,國家是永遠的,選舉激情結束之後,大家仍然要團結在一起,面對未來挑戰,一起為台灣加油打拚。毛治國下午4時巡視中央選情中心致詞表示,預計稍後可以順利揭曉選舉結果,特別對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劉義周領導的中選會,所有檢、警、調工作同仁,包括協助計票的中華電信,對他們表達最高感謝、肯定與慰勉。

可透過手機看點票結果

毛治國表示,也要特別提醒相關單位持續全力投入維護治安工作,確保社會秩序與民眾安全。中央選舉委員會預估晚上10時前完成開票作業,民眾可以透過手機或網路即時查詢開票結果(http://vote2016.cec.gov.tw/zh_TW/index.html)。

中選會表示,這次選舉動員20萬6406人次工作人員,全國各地設置1萬5582個投開票所,成立368個選務作業中心,蒐集各地開票結果,集中以電腦計票,直接傳送至中央選情中心統計。

朱立倫靜待點票結果

國民黨開票中心下午4時開始運作,所有國內外媒體早已各就各位關注各地的開票情況,國民黨準備一面總統副總統的總得票數、區域立委席次統計的大型看板,中央黨部外頭也架設舞台,4時起舞台上開始有「感恩的心」、「秋蟬」等歌唱演出。隨著上午的冬陽餘溫逐漸冷卻,支持者穿著夾克、圍圍巾聚集到黨部前,舉著國旗和One Taiwan的旗幟坐在台下等帶開票結果。據了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2時左右就抵達中央黨部坐鎮,稍晚開票大致抵定後,朱立倫將會出面和支持民眾講話,但舉行記者會的時間未定。

中外記者擠滿蔡英文競選總部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下午邀集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等黨內重要高層,關切2016年總統及立委選舉開票狀況。下午4時截止投票後,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競選總部早已擠滿國際與國內媒體記者,排隊換發採訪證進入採訪區;約中午在競選總部外圍搭設的舞台區湧現人潮,4時許總部已經擠滿人潮。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說,預計晚間8時蔡英文將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開票結果,隨後到競選總部旁搭設的舞台區站上舞台,向選民致意與發表演說。投票時間快結束前,吳釗燮抵達中央黨部,隨後蔡英文在隨扈與幕僚層層戒護下進入民進黨中央黨部,民眾高喊總統好,蔡英文向支持者揮手致意,並未對外發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