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起食肆禁堂食限聚令至兩人 公眾地方須戴口罩吸煙不獲豁免

2020-07-27 16:38:3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指,考慮到近日疫情發展及最新的公共衞生評估,認為急需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香港電台直播擷圖)

【香港輕新聞】因應本港新一波疫情,政府宣布收緊防疫措施,包括食肆全日禁止堂食、「限聚令」由4人收緊至2人、不論室內或室外的公眾地方都必須佩戴口罩、新增體育館及泳池列為停止營業處所;有關的措施將於周三(7月29日)凌晨起至8月4日生效,為期7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等多名官員2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防疫抗疫措施細節。張建宗指,考慮到近日疫情發展及最新的公共衞生評估,認為急需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新措施已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通過,將於今日稍後刊憲。張建宗呼籲各僱主准許僱員在家工作,提醒市民注重衞生,長者亦要減少茶聚或買餸等活動。

限聚令收緊至兩人

「限聚令」進一步收緊,在公眾地方群組聚集人數上限將由4人收緊至2人;體育館及泳池納入受限制的表列處所(如﹕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須暫時停止營業。

食肆全日禁止堂食

在食肆方面,除特定處所外,全日禁止堂食,食肆允許提供外賣、外送等服務;商場美食廣場負責人或處所管理人須要關閉座位,酒吧繼續關閉,以及維持現有的進出餐飲處所時,需要量體溫及提供搓手液的安排。

公眾地方須戴口罩

強制戴口罩措施由室內公眾地方擴展至包括室外,任何人不論室內或室外的公眾地方、以及乘搭交通工具時必須佩戴口罩。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表示,此規例不適用於未滿2歲的人士;如有合理辯解亦不受規例所限,包括飲食、食藥、因身體或精神上殘疾而不能戴口罩;吸煙則不在豁免範圍內,呼籲市民趁機戒煙,以及避免在公眾地方吸煙。罰則與原先的規定相同,違例者可被定額罰款2,000元,最高罰款5,000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7-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