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淡出王室感難過但別無選擇

2020-01-20 11:57:0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王室18日宣布哈利伉儷不再使用「殿下」(HRH)頭銜(kensingtonroyal
Instagram圖片)

【香港輕新聞】英國王室18日宣布哈利王子伉儷不再使用「殿下」(HRH)頭銜後,哈利王子19日出席倫敦一場為非洲愛滋病童募款的慈善活動上,首次在公開場合回應事件表示,作出這樣的決定是經歷多年挑戰及數月的討論,對此感到難過,然而至目前為止卻沒有其他的選項。

不再使用殿下頭銜

英國王室18日發表聲明表示,對於哈利伉儷宣布退出「王室高級成員」,決定由2020年春天起,哈利伉儷不再使用「殿下」(HRH)頭銜,同時也不會再正式代表女王執行王室任務、不再獲得公共經費;英女王對此亦表示,「經過幾個月的對話和最近的討論,我很高興我們一起為我的孫子及其家人找到了建設性和支持性的道路」;「希望今天的協議能使他們開始建立幸福與和平的新生活」。

英國王室18日發表聲明表示,由2020年春天起,哈利伉儷不再使用「殿下」(HRH)頭銜(英國王室網站)

感難過但別無選擇

哈利王子19日晚出席倫敦一場為非洲愛滋病童募款的慈善活動,並首次對外公開談論淡出王室的決定,「只能想像過去幾周裡,你們所聽到或是讀到的事情,但我想要你們盡可能地從我這裡知道真相,並不是作為王子或是公爵的身分,就只是哈利,這個你們當中許多人過去35年來看著他長大的人」;作出這樣的決定是經歷多年挑戰及數月的討論,對此感到難過,「我知道我並不總是對的」,然而至目前為止卻沒有其他的選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fu0vIZjOgM

為平靜邁出第一步

哈利指自己希望在沒有公共資金支持下繼續為女王、大英國協、軍隊服務,但很不幸地這是不可能的;並已經接受這個事實,但並不會改變我的角色,希望能讓大眾了解事情發展,我希望為更平靜的生活邁出一步;並強調夫婦兩人並不是要置身事外(walking away),英國仍是他的家及心愛的地方,可以為國家及女王服務是其莫大榮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