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童誤墮熊貓園 幸獲保安員及時救起

2019-02-11 12:49:5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9日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發生女孩墮入熊貓園事故(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9日發生女孩墮入熊貓園事故,由於適逢春節假期,游園人數眾多,事件引發遊人圍觀及驚叫;女孩幸得保安人員及時救援,驚險躲過向其逼近的熊貓。有報道指出,熊貓外觀雖然憨厚,動作緩慢,即便人工飼育的熊貓,但仍會視侵入棲地者為威脅,存在攻擊性;在過去亦曾在多處發生遊客被熊貓咬傷的事件。

墮入熊貓園的水溝內

《中央社》報道,本月9日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發生女孩墮入熊貓園事故,由於適逢春節假期,遊園人數眾多,遊人見狀紛紛圍觀及驚叫,研究基地的保安員即時上前營救。由《四川手機報》上傳的影片可見,一名身穿紅衣的女孩墮入熊貓園的水溝內,保安員先從圍欄外伸出竹竿讓女孩抓住,然而女孩力氣不足,未能沿竹竿爬上牆壁。

父母將女童放在圍欄

稍後園內兩隻熊貓注意到女孩,並向其步步進逼,保安員即時越過圍欄欠身探手抓住女孩,而遊客和工作人員則抓緊保安員的褲帶及雙腳,最終成功將女孩拉出熊貓園,脫離險境。有目撃者指出,女孩的父母是將她放在圍欄上觀看熊貓,結果女孩不小心掉落熊貓園內。

保安員首先以竹竿營救女孩未果(圖擷自YouTube)

熊貓具有一定攻擊性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在事件後發聲明表示,大熊貓屬於大型猛獸,兩歲後即使是飼養員也必須嚴格按照有關要求來接觸,聲明呼籲民眾參觀時務必高度注意安全,不得擅離安全區域。熊貓外觀看似溫馴雖然憨厚且動作緩慢,但是具有攻擊性,而飼育的貓熊對於侵入棲地的人員仍視為威脅,亦會有攻擊的行為,內地的動物園曾多次發生熊貓將跨過圍欄的遊客咬傷的事件。《新京報》報道指出,2007年有青年被熊貓攻擊,雙腿被咬得皮開肉綻,傷口更深可見骨。

 

事件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JWKI4cG8aQ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