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師指「民主黨陳雲化」遭教主譏諷痛罵

2017-06-14 16:40:2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黃毓民在網台節目譏諷陳雲所說「民主黨陳雲化」論調。 黃毓民在網台節目譏諷陳雲所說「民主黨陳雲化」論調。

 

 

【香港輕新聞】民主黨日前發表本土政綱及萬言立場書,前「熱普城」國師、前嶺大助理教授、2016年新界東立法會參選人陳雲,在6月12日聲稱民主黨已經抄襲其「永續基本法」,更出貼文要前「熱普城」盟友教主黃毓民批評民主黨,又稱黃毓民是不會批評民主黨,因為黃毓民在選舉之後已否定了永續基本法的熱普城聯盟政綱。黃毓民在同日的網台節目「毓民踩場」(第899集3/3)高調反擊陳雲,更爆出前「熱普城」聯盟參選今屆立法會時的「永續基本法」政綱是陳雲「偷渡」的,又稱永續基本法政綱是陳雲寫的,而他自己為了聯盟而附和陳雲,但黃毓民指出自己是講「全民制憲」,黃毓民澄清其政綱是說「香港人自己去修改基本法」,這樣的基本法才可永續。黃毓民對陳雲指「全世界都抄自己」的說法,譏諷:「Donald Trump又抄你,文翠珊無抄你所以瀨嘢喇,法國馬克龍又抄你所以佢當選啦」。

民主黨支持「一國兩制」下達到港人自主

民主黨日前舉行回歸20年論壇,及發表本土政綱及萬言立場書,提出反對「一國一制」及「港獨」,認為應該在現時主權框架下,實踐最大程度的自決。民主黨解釋,「一國兩制」下達到港人自主,將是對香港最為有利、震盪最小、並最能獲市民及國際社會支持的方法。該黨表示,會堅持以香港事務為核心,並鼓勵發展本土產業及新興產業,在能源、食物、食水減少對中國的倚賴,加強香港對中國以外地區的交流和貿易及旅遊推廣。對於近期部分人士提倡主權自決,民主黨在文件中提出質疑,因為除了「一國兩制」及「港獨」,也不能避免將大陸收回自治權、實行「一國一制」加入選項。民主黨形容,主權自決是極大風險的政治賭博,而負責任的政治參與者必須衡量冒險的成果與所冒的風險是否合理,和考慮有否對社會較低風險又能達致接近效果的方法。

陳雲指民主黨抄襲其「永續基本法」政綱

陳雲貼文指:「民主黨終於抄襲陳雲的永續基本法的一半。他們主張基本法延期,而不是永續。陳雲在立法會競選期間強大宣傳的效果,大家見到了吧?民主黨陳雲化,正式變成本土政黨,至於民主黨《本土政綱》的名稱,也是抄襲陳雲為主席的香港復興會在2014年發表的《本土政綱》。」黃毓民反駁稱:「全民制憲係我講架,你嗰個永續基本法係偷渡入去個政綱架,我個政綱無永續基本法架,你睇返啦。但我唔會批評你,因為果陣時係聯盟,我亦都唔會話永續基本法係唔啱,我係用我嗰個解釋:永續基本法就係我哋修改基本法,就係永續啦,OK?我講得好清楚架,唔需要捉我字虱,又話我收美金,我都未同你計數。」黃毓民最後順帶批評:「永續基本法,講到而家個個喺度講永續基本法、講2047,就以為你自己就係大師啦,就係你講先啦,全世界都抄你啦?」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