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已過時?美國逾百萬網民聯署要求更換

2020-06-29 17:35:1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反種族主義示威浪潮持續,國旗也成檢討目標。近日有人發起聯署要求將美國國旗的藍色換成黑色,並以一個名為「曼尼」的卡通人物取代五角星,而紅白條紋則改為黃白條紋,在短短數日獲逾百萬人支持。

聯署網站圖片

美國國旗又稱「星條旗」(Stars and Stripes),自1960年沿用至今,在近日反種族主義示威浪潮持續下,有人在網站change.org上發起「更換美國國旗和國歌」的聯署,結果在短短數日已獲逾一百萬人支持。發起人於網站上表示,目前美國國旗已經過時,不但沒有傳遞正能量,亦不好看。

發起人稱目前美國國旗已過時

發起人指,在新國旗設計中,左上角原本藍色的底色將改成黑色,而象徵50個州的白色五角星則被改為美國喜劇作品《小屁孩日記》(Diary of a Wimpy Kid)中,卡通人物赫夫利(Manny Heffley)的形象;紅白相間條紋則改為黃白條紋,因黃色象徵「喜悅、樂觀及正能量等」。

美國國歌也要改

發起人又呼籲把美國國歌改成美國說唱歌手卡利法(Wiz Khalifa)的《黑與黃》(Black and Yellow),將懷舊帶給地球上最有能力、最有愛心的一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WAGLkyxQG0

《小屁孩日記》作者曾稱不認同

事件引起不少網民熱烈討論,而著名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也有twitter分享上述聯署,並引發更多關注。部分網民認同美國國旗有更改的需要,但亦有部分人認為這是一場鬧劇。

而《小屁孩日記》的作者金尼(Jeff Kinney)亦有就事件發文,認為以這樣的方式改國旗聲援「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並非好主意。不過,該帖文事後已被刪除。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6-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