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員工巴士南灣隧道外嚴重車禍5死32傷

2018-11-30 09:10: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泰航空員工巴士發生車禍死傷嚴重。

 

【香港輕新聞】青衣南灣隧道外今晨(30日)4時51分許發生嚴重車禍,一輛接載國泰航空公司員工往機場上班的旅遊巴士,撞向一輛故障停在中線的士,旅遊巴士上包括司機共4人拋出車外,事件造成5人死亡,31人受傷。

 

在中線故障停下之的士被撞成爛鐵。

 

的士故障停在中線亮著死火燈

現場位於南灣隧道往機場方向出口近金竹角,初步調查指,的士懷疑因故障停在中線,旅遊巴士司機懷疑看不到的士亮起死火燈,收掣不及撞上,再向右撞到公路中間的石壆,之後再撞向公路左邊的石壆,現場留有剎車痕。

旅遊巴司機重傷情況危殆

車禍共釀成5死32傷,當中包括28男9女,其中3男2女傷重死亡,包括的士司機,其餘為旅巴乘客。至於32名傷者中,6人已經出院,包括一名德國籍乘客,其中旅巴司機情況危殆,目前仍在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1名女傷者則情況嚴重,留醫仁濟醫院。另外,有19男5女傷者分別情況穩定及滿意。

巴士公司負責人指不存在過勞問題

警方指,員工巴士司機62歲,在公司任職了12年,當時是通宵更,由晚上7時至翌日早上7時,出事時已工作了10個小時。冠忠巴士集團負責人黃良柏指涉事司機本月份有8天假期,對上一天例假是星期二,昨晚至今晨原定開3轉車,事發時是第2轉,根據公司GPS紀錄,涉事巴士昨晚8時許卸下第1轉車乘客後,便停在東涌休息,直至今晨1時許再開車接人,他認為司機應該不存在過勞問題。

國泰航空職員到醫院探望傷者

由於旅遊巴士上乘客俱為國泰航空公司員工,國泰航空事後有職員到醫院探望傷者及了解憤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