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華春瑩用「四字真言」痛罵美國

2018-07-19 17:45:0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以「四字真言」批評美方言而無信。

 

 

 

【香港輕新聞】在新一輪的中美貿易戰中,主動權一直在美國手中,但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郤批評,美中未能達成解決貿易分歧的協議,責任在中國,不認為國家主席習近平有任何意欲,與華府達成貿易協議。

批評美方官員顛倒黑白令人震驚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以「四字真言」回應,指美方「高舉大棒,脅迫訛詐,蠻橫無理,反覆無常,出爾反爾,言而無信」,是導致事態發展升級的直接和根本原因,美方應清醒認識到這是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的21世紀,這次面對的是中國,美方某些人不應再沉迷於做17世紀的唐吉訶德,批評美方官員顛倒黑白、倒打一耙,超出一般人想像,令人震驚。

華春瑩: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華春瑩說,商務部日前的聲明已完整還原中美因應經貿問題磋商的全過程,中方一直以最大誠意和耐心,推動雙方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美方行為只能再次嚴重損害自身信譽,也完全無益於解決問題。她強調,中方在中美立場始終如一,態度堅定明確,有信心、有底氣、有條件,也有足夠能力,維護自身正當合法利益,與各國維護國際規則和多邊貿易體系。

 

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批評美方反覆無常。

 

商務部指美方言而無信反覆無常

國家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亦批評美方言論不符事實,指是美方的言而無信及反覆無常,令雙方談判大門關上。高峰指,二月以來,中美先後進行四輪磋商,雙方曾達成重要共識及發表共同聲明,但美方其後先後單方面違背共識及公然挑起貿易戰,批評美方一邊舉著關稅大棒,在全世界實行貿易霸凌主義,一邊又不斷標榜自己委屈和無辜,把所有責任推到對方頭上,強調中方始終抱著最大誠意及合作共贏的態度,推動解決問題。

無透露中方採取何種反制措施

對於美國計劃再向中國總值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一成關稅,高峰在記者會上未有詳細提及中方會採取什麼反制措施,只重申針對美方升級貿易戰,中方不得不也必然作出反制。他又表示,中方就美方加徵關稅措施,在世貿組織內進一步追加起訴,是捍衛世貿組織基本原則是必要之舉,堅信由全球貿易伙伴共同制定的規則體系,及共同打造的多邊貿易體制,應該及必須得到遵守及維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7-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