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甥女拍片籲國際支持香港示威者 唐英年:屬其個人意見

2019-12-13 16:36:4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外甥女、現居美國的舞台劇作家郭佳怡(Stefani Kuo),早前拍片講述香港反修例風波,並形容港人「為生存持續戰鬥」,同時指責美國及國際社會為利益而討好中國。唐英年今日(13日)透過發言人稱,郭佳怡言論屬個人意見。

據台媒《中央社》報道,現年24歲郭佳怡表示,自己從14歲離開香港到美國求學,從來沒有像過去幾個月,香港在她心中佔據如此大的份量。而這段長約6分鐘的短片源於郭佳怡上月受邀到紐約詩人咖啡館進行朗詩表演,當時正值科大學生周梓樂逝世不久,於是便創作名為「2047」的作品,呼籲美國人與香港人同行。

想像自己因批評而被「消失」

郭佳怡身穿黑衣拍攝片段,並稱最近會想像自己中槍張開雙手死去,或因為穿黑衣而被警員拘捕。她稱亦會想像自己因批評政府興建集中營而被「消失」,其父親須在中央電視台為其言論鞠躬道歉。

郭佳怡指,至今(拍片當日)超過4千5人被捕及約3千人受傷,承受近萬枚催淚彈、海綿彈、布袋彈、橡膠子彈以至實彈的威脅,她又提及有防暴警員揚言開香檳慶祝科大學生周梓樂離世的言論。

指責國際社會及聯合國對暴行視而不見

郭佳怡直指,自己不害怕被拘捕,亦不怕死和被消失,指責國際社會對暴行視而不見,為了維護自身利益而討好中國,「沒有一個聯合國成員的政府、甚至聯合國本身,出面支持我的城市(香港),沒有一個國家敢放棄中國利益來換取人權」。

郭佳怡又透露,其在香港的父親會對她分享有關香港街頭暴力的文章和影片,雖然他很期待女兒放假回港,但亦會提醒她別出門「找死」。最後,她以朗讀自己創作的新詩作結。

唐英年透過發言人稱其言論屬個人意見

郭佳怡於1995年出生,於耶魯大學畢業,其母親林夏如是台灣的政治學家和投資銀行家,繼父何漢理(Harry Harding)是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曾任前總統克林頓特別國家安全顧問,而其生父為香港棉紡業同業公會會長郭大熾。唐英年今日(13日)透過發言人向傳媒表示,郭佳怡是唐英年的外甥女,而其言論屬其個人意見。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2-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