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新股ESR「因應市況」押後近百億在港上市計劃

2019-06-13 18:24: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亞太區最大物流地產平台ESR Cayman Limited(ESR)原計劃下周四(20日)於香港主板掛牌,集資最多97.56億元,可望成為今年來本港最大型新股。不過公司13日宣布,鑑於當前市況,決定押後在港交所上市的計劃。

ESR官網圖片

12日已截止認購

獲美國私募基金華平(Warburg Pincus)及京東物流支持的亞太區物流地產平台ESR Cayman Limited早前公布,計劃在香港上市,並發售約5.607億股,集資最多97.56億元,招股價介乎每股16.2元至17.4元。該股於昨日(12日)截止認購,原計劃20日於主板掛牌,而德銀及中信里昂證券為聯席保薦人。

鑒於當前市況押後上市計劃

原本ESR有望成本港今年上半年最大型新股,在截止認購後,公司於13日下午發出聲明,表示作為專注亞太區最大物流地產平台,已決定押後在香港聯交所上市的計劃,「鑒於當前的市況,本公司與聯席全球協調人磋商後,決定全球發售將在此刻不予按進行,有關國際發售的國際承銷協議將不會簽訂,而有關香港公開發售的香港承銷協議亦不會成為無條件」。

ESR指出,以白色或黃色申請表格申請香港發售股份的申請股款將不計利息悉數退還,退款支票將於下周二(6月18日)或以前郵寄給申請人。ESR強調,公司在現有股東和世界各地的資本夥伴的支持下,會致力推動持續增長及發展在亞太地區的業務。

港交所圖片

消息人士:大規模街頭抗議活動無助金融市場

ESR主要從事發展及管理現代物流設施的業務,以滿足亞太區電子商務公司、第三方物流供應商、冷鏈物流供應商等需求。

《路透社》旗下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這筆交易沒有受到持續政治局勢的顯著影響,因為該公司專注於全球投資者,而非中國投資者;但亦有消息人士形容,大規模街頭抗議活動無助整個城市的金融市場(mass street protests would not help the overall financial markets in the city)。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9-06-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