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經濟陷崩潰 總統訪中國尋求援助

2018-09-13 11:14:4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今日(13)啟程到北京,尋求經濟援助及冀望雙方達成協議。(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今日(13日)啟程到北京,尋求經濟援助及冀望雙方達成協議,此次是馬杜羅上月在首都加拉加斯參加閱兵時遭受無人機攻擊後,首次的外訪活動。委內瑞拉一直依賴輸出石油以支持國內經濟,惟近年來經濟狀況堪憂,國內貨幣亦大幅貶值,不少委內瑞拉人逃離,並湧入鄰近的拉丁美洲國家。

深化與世界強權的關係

據《中央社》報道,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今日(13)啟程到北京,就為改善國內的經濟而尋求支持,馬杜羅表示,「此行非常必要,恰逢其時,而且充滿期待。」,馬杜羅在電視演說中指出,「將帶著更好的條件離開中國,亦會啟動國內經濟復甦、成長及繁榮的計劃;而且會改善和深化與這個世界強權的關係」。

通貨膨脹恐已大幅上升

一直以來委內瑞拉以出口石油支持國內的經濟,但近年來面對石油供應下跌及油價波動,直接影響國家的經濟狀況,馬杜羅政府無力改善經濟,委內瑞拉貨幣已大幅貶值。國際貨幣基金(IMF)預計,委內瑞拉在今年年底以前,通貨膨脹恐會大幅上升至百分之一百萬。目前已有數十萬計委內瑞拉人民出逃到周邊鄰近的國家。

兩國為戰略夥伴的關係

委內瑞拉副總統及國家石油公司負責人日前已到北京參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12日)表示,委內瑞拉是中國在拉美地區的全面戰略夥伴和重要經貿合作夥伴。兩國建交44年來,兩國關係保持良好發展趨勢,各個領域交流與合作日益深化。最近20年來,兩國務實合作迅猛增長,已為兩國帶來實在的好處和利益。中方願同委方一道,不斷深化雙方合作,充實中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