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19人打邊爐半數確診 衛生署籲減少聚會

2020-02-10 11:49:4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本港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家族傳染個案,一名確診男子年初二(1月26日)曾與18名親人於觀塘「Lento Party Room」打邊爐和燒烤,其後有9人證實確診。涉事公司宣布即時暫停營業,員工將在家中自我隔離14日。

圖片來源:IG@lentopartyroom

本港昨日(10日)新增10宗確診新冠肺炎個案,累計36宗,其中1人情況嚴重,3人危殆。新增患者包括一名住在灣仔駱克道鴻福大廈的24歲男子,他上月30日起發燒及咳嗽,曾經多次往私家醫生求診,但仍持續發燒,周六(8日)他到律敦治醫院求醫後確診。

年初二舉行家族聚會 眾人無外遊紀錄

據指,該名男子曾於年初二(1月26日)出席共19人的家族聚會,當中包括2名由廣東省來港的內地親友 ,他們在觀塘派對場地「Lento Party Room」打邊爐及燒烤3小時,相關人士均無外遊紀錄。

而該名男子外婆2月1日曾因發燒及右腿腫入住東區醫院內科病房8日,並灰周六(8日)出院,但院方其後發現其孫子初步確診後,隨即叫她回院隔離。

3個家庭群組9人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根據個案追蹤到相關人士,共涉及3個家庭群組,並證實當中9人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各人分別於律敦治醫院和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留院接受隔離治療;另有2人出現病徵,正於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院治療。

2名內地親友已回廣東省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9日)於記者會表示,聚會中兩名內地親友於24日由廣東省來港,分別於28及29日離開,他們獲悉後已在內地醫院求醫。據指,其中一人在新年前有輕微咳嗽,目前已康復,肺片沒顯示肺炎,而另一人沒出現病徵,仍在等候化驗結果。

衛生署:未能確認是否與霧氣傳播有關

張竹君表示,目前難以確定病毒是否透過打邊爐所產生的霧氣傳播,或是否由內地親友傳播,呼籲市民應該減少聚會,並使用公筷。她又強調若有呼吸道感染病徵,市民應減少外出,盡快求醫。

涉事派對場地稱員工未被強制隔離

涉事派對場地「Lento Party Room」在Instagram發聲明,稱該店已即時暫停營業,目前員工未有感染徵狀,亦未收到相關機構通知需要進入隔離營實施隔離,「但為安全起見,員工已開始自行在家隔離,為期將為十四天,以減低一切或對社會造成之潛在風險」。

已通知事發後所有訪客

該店又指,在知悉事件後已馬上就事件通知所有1月26日至2月8日期間曾到訪的人士,而衛生署亦聯絡他們並正執行相關必要措施。該店強調會配合衛生署之要求作出一切協助,衛生署亦表示會再就有需要追蹤之人士再作聯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entopartyroom)分享的貼文 張貼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