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游說美方對法案「加辣」黃之鋒:未來爭取國際支持制裁

2019-11-29 11:56:4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8日表示法案仍有改善空間,例如名單未涵蓋官員或警員的家人,將繼續游說美方「加辣」,而未來會與眾志成員到世界各地爭取設立類似的制裁機制,希望造成「骨牌效應」

有線新聞片段截圖

美國重視香港爭取人權及民主狀況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日(28日)向傳媒表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由3年前不足10 名國會議員支持,至今獲全票通過,除了標誌着港美關係「里程碑」,亦象徵在中美貿易戰下,美國仍相當重視香港的人權進程及民主狀況。

推動法案「加辣」

香港眾志將積極收集各界意見,向美國提交制裁名單,包括香港官員和警員等,亦會推動法案「加辣」。他又指已點名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和署任南區選舉主任蔡亮,「如果愛國就不會在美國有物業,亦不會受到制裁」。

會遊說美國當局盡快啟動制裁

黃之鋒表示,雖然法案現已獲國會通過生效,但何時啟動制裁機制仍需取決於美國行政機關,他不排除法案淪為「無牙老虎」的可能。但他強調,眾志駐美國常委及當地的香港人,會繼續遊說美國當局盡快啟動制裁。

各地爭取設立類似的制裁機制

此外,黃之鋒強調,未來將會與眾志成員到世界各地包括英國、德國、法國和意大利等爭取設立類似的制裁機制,希望造成「骨牌效應」,相信對不少香港官員及公務員構成壓力。

黃之鋒28日晚以視像方式出席意大利國會聽證會,表示自己曾在會上提及意大利公司應停止向香港警察輸出鎮壓裝備,獲場內眾人鼓掌認可。他又透露,意大利國會議員已承諾下星期在國會提出動議支持香港落實民主普選,亦會就此展開國會辯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