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代表特區政府拒絕參加三方政治協商

2019-05-14 17:27: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張建宗代表特區政府拒絕三方政治協商的建議。

 

【香港輕新聞】涂謹申今早呼籲民主、建制兩派議員及政府召開三方協商,解決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僵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下午見記者,以行政機關不適宜介入立法會事務為理由,拒絕三方協商的建議。

涂謹申批評張建宗是「超級鴕鳥」表現

涂謹申指張建宗以狹隘眼光去睇今次事件,以只是立法會的程序問題來拒絕政治協商解決問題,是「超級鴕鳥」的表現,缺乏胸襟和氣魄,亦沒有誠意實事求是解決問題。涂謹申指現時立法會上下及不同黨派都希望透過政治協商解決今次困局,怎會是行政機關介入立法會事務。

張建宗強調政府不是不願溝通

張建宗在記者會指今次是議員就立法會法案委員會的主席之爭,是立法機關內部程序操作問題,行政機關不宜介入,強調政府的門是打開,不是不願溝通,任何政黨議員,官員都樂意會見。至於會否將修例直上大會審議,張建宗就說,石禮謙已尋求內委會指引,要視乎內委會如何處理,會否繞過法案委員會直上大會,政府到時再全盤檢視。

呼籲議員盡快展開審議工作

張建宗又說,法案委員會經四次會議,到今早仍未選出主席,政府表示關注、遺憾和失望,呼籲議員心平氣和、回復理性,盡快展開審議工作,指修例有時限性,不能拖下去。他又說,社會上不少人對條例修訂有誤解,政府有必要加強解說工作,包括與不同持分者見面,或透過媒體向外解說。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