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會員遭「私了」梁振英﹕懸紅卅萬緝兇

2020-05-25 11:52:4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律師會會長彭韻僖指,一名會員24日下午3時在銅鑼灣近保良局位置遭黑衣人圍打。(網絡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本月24日下午有人響應網上號召,於港島區發起反對《國安法》立法遊行,期間爆發激烈衝突。律師會會長彭韻僖指,一名會員下午3時在銅鑼灣近保良局位置遭黑衣人圍打,對此強烈譴責並感痛心和憤怒,強調暴力行為不為社會接受。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社交媒體表示,「803基金」將懸紅港幣30萬元緝兇。

警方正積極調查案件

本月24日下午有人響應網絡號召,於港島區發起反對《國安法》立法遊行,期間爆發激烈衝突。警方發文表示,24日下午約3時半,一名41歲男子行經銅鑼灣利園山道70號,「遇見數十名暴徒正以雜物堵塞馬路」,「雙方發生爭執,數名暴徒隨即圍毆該名男子,有暴徒以雨傘襲擊受害人」,在過程中,「至少5名暴徒曾打開雨傘,企圖遮掩同黨襲擊受害人的惡行」;受害人頭部、手及背部受傷流血,已送院治理」,強調警方正積極調查案件,將涉案兇徒緝拿歸案。

 

律師會長發聲明譴責

律師會會長彭韻僖發聲明譴責事件,稱對此感痛心和憤怒,強調暴力不為社會所接受,「傷人是嚴重罪行,無論背後理念動機是什麼,暴力始終是暴力,是絕對不能接受」;冀望市民守法,即使意見不同亦不能貿然毆打他人,否則會令社會更撕裂。她又稱﹕「絕不可以暴力使政見不同的人噤聲」,「如這樣就是大家想爭取的自由,那是香港的悲哀」,法治的最基本精神是守法,即使抗爭背後的理念有多崇高、偉大,亦不能背棄法治,作為律師更不能對暴力行為保持沉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_Nd52GCZOw

803基金懸卅萬緝兇

有消息指被毆的律師會會員為陳子遷,在2018年九龍西補選前,曾協助當選的陳凱欣舉報另一名參選人、工黨李卓人涉嫌賄選。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社交媒體發文表示,《803基金》將會懸紅港幣30萬元,緝拿襲擊陳子遷的兇徒歸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5-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