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有望齊人?21世紀福斯擬賣迪士尼

2017-12-05 18:50:1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日,有傳掌握電影與電視集團21世紀福斯的梅鐸家族(Rupert Murdoch),將大部分資產(約值近500億美元)賣給迪士尼。如交易成功,福斯掌握的漫威英雄(MARVEL),包括《X-MEN》、《死侍》等角色將回到迪士尼手中,而「復仇者聯盟」更可望齊人。

(互聯網圖片)

《衛報》報導,上月初傳出迪士尼計劃收購21世紀福斯的電影、電視製片廠,國際資產以及美國國內的電視網路(不包括美國國內的新聞和體育業務),當時兩者因價格未能達成共識而擱置計劃。消息傳出後,多間公司均表示有意收購。

但最新消息指出,目前梅鐸家族偏向把業務出售予迪士尼,因為其策略結合較優秀、監管阻礙相對小,梅鐸家族將在年底前做出最後決定。

(互聯網圖片)

分析師:收購將成為迪士尼對抗Netflix強力武器

CNBC 上月引述分析師推測,這次收購將會成為迪士尼對抗Netflix的「強力武器」,以及面對亞馬遜、蘋果、Facebook等公司的「重要籌碼」。分析師認為,近年來 Netflix 等串流影音服務的興起,令傳統娛樂產業一直陷入苦戰,消費者訂閱有線電視或去電影院的需求大大減少。

2012年,迪士尼與Netflix簽約合作,旗下包括Marvel、PIXAR、Lucasfilm的電影,在戲院上映後,短時間內使會在Netflix播出。不過,迪士尼早前在發佈財報時宣佈,將會自建串流媒體服務平台,並終止與 Netflix 的線上發行合約,意味日後Netflix平台上將不再有任何迪士尼授權內容。

迪士尼計劃2019年開始,停止上架自己旗下影音內容到Netflix,而Netflix現有的迪士尼內容,亦只能留到2019年底。

迪士尼計劃2019年開始,停止上架自己旗下影音內容到Netflix。

金剛狼有望歸隊復仇者聯盟?

在90年代中後期,Marvel Studios的前身Marvel Films把旗下超級英雄「拋售」至不同公司:旗下《X-MEN》、《驚奇四超人》版權賣給了福斯電影;《蜘蛛人》賣給SONY,導致不同隊伍的漫威英雄一直未能夠在大銀幕中「團圓」。

漫畫中,金鋼狼(Wolverine)、鋼鐵人(Iron Man)、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浩克、(The Hulk)、雷神索爾(Thor),及蜘蛛人(Spider-Man)等6個角色,都屬於復仇者聯盟(Avengers)創始成員,不過由於《X-MEN》系列的電影版權屬21世紀福斯所持有,因此無法讓他們在銀幕中同時出現。

外界預計,如迪士尼今次收購成功,21世紀福斯手上掌握的漫威英雄(MARVEL),包括《X-MEN》、《死侍(Deadpool)》及《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Four)》等角色,都將回到擁有漫威影業的迪士尼手中,而金剛狼這一角或終能在電影「歸隊」復仇者聯盟。

圖片來源:Marvel_Database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12-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