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郵局收異味包裹12人不適6人送院 結果發現是榴槤

2020-06-23 17:21:2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德國一間郵局近日發現一個可疑包裹傳出異味,多名職員表示感到不適,當中6人更要送院。消防及警方接報到場後立即進行疏散,但相關人員檢查後發現,包裹內的物件原來是榴槤。

Great Big Story youtube影片截圖

約60名員工緊急撤離

《CNN》22日報道,德國巴伐利亞州施韋因富爾特(Schweinfurt)一間郵局的工作人員日前因為收到異味包裹,於是通知警方及消防人員處理。警方到場表示,由於無法確定物件是否存在危險,因此撤離約60名員工。當時共有6輛救護車、5輛急救車和2輛應急車在場戒備。

12人不適6人須送院

報道指,消防人員在檢查後,結果發現包裹裝著的是4個泰國榴蓮,並非危險物品。警方表示,有12人聞到味道後感到不適,6人更須送院。而這個包裹是由該鎮一位50歲居民從紐倫堡(Nuremberg)的一位朋友寄回家,在這場騷亂過後,包裹最後還是順利寄出。

「榴槤恐慌」非首次

雖然榴槤在東南亞深受民眾歡迎,但因其氣味而引起騷亂非首次,新加坡甚至禁止帶榴槤坐地鐵或入住一些酒店。而在2018年11月,一架印尼飛機的乘客不滿放置在水果倉的榴槤味道太強烈而鼓譟,導致飛機延遲起飛。航空事後發聲明承認當時機上有逾2噸榴槤,但強調這批水果不會影響航班安全。

另外,而在2019年5月,澳洲坎培拉大學圖書館(University of Canberra)因出現異味,懷疑煤氣外洩,圖書館約550急緊疏散,後來才發現該味道是榴槤,圖書館事後一度把FB專頁的頭像換成「禁止榴槤」的標誌。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6-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