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人急撲火?梁振英指應調查誰洩漏會議資料

2017-05-16 12:16:2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梁振英為求迅速「撲火」,先來主動承認事件,再提出應追究洩密者。 梁振英為求迅速「撲火」,先來主動承認事件,再提出應追究洩密者。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為求迅速就被指干預調查UGL事件風波「撲火」,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主動承認是他親自修改。梁振英說:「因此大家看到我的修改文本,就是將一些本來周浩鼎認為不應該調查,或者認為研究範圍不需要,因為已經有職權範圍了。而這個意見,不只他有意見,另外兩位建制派議員在會上都表示意見。因此我說不如將我修改,全部加了下去提供給他,因此我將文本交給他。」

CY說不介意文件公開但又要追查洩密者

梁振英又說,UGL事件已經經過兩年半,期間社會有很多討論,包括有道理及沒有道理的討論,他認為委員會應該全面調查事件,所以將擬議範圍等加入文件,由委員會副主席、民建聯議員周浩鼎呈交。梁振英強調,作為被調查對象,他完全有權利這樣做,又說他對事件的原則,是要盡快完成調查,以及調查範圍一定要全面。梁振英又說,委員會的調查工作,可以在陽光下公開進行,不需要保密,他不介意有文件被公開,但既然立法會決定將會議閉門進行,就應該調查有人違反守則,披露會議資料。

林卓廷指梁振英是惡人先告狀

周浩鼎與梁振英「打龍通」勾當曝光後令社會嘩然,由昨晚到今早,所有電子傳媒及網媒的時事節目差不多一面倒譴責周浩鼎。委員會成員會計界梁繼昌表示,周浩鼎有極嚴重的角色衝突,四名泛民委員會去信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要求會議以公開形式進行,並要求周浩鼎辭去委員職務。民主黨尹兆堅批評梁振英說有權表達意見是偷換概念,比喻小偷不會教警察如何調查。民主黨林卓廷指,梁振英以往就事件都是公開發表意見,和今次透過委員秘密向委員會轉達意見不同,強調委員會不應被調查的對象指手劃腳調查方向,梁振英提出的修訂亦不是擴大調查範圍,而是制訂有利自己的方向,而梁振英表示立法會需要調查會議內容被披露是惡人先告狀。林卓廷又表示周浩鼎涉嫌公職人員失當罪,亦失去公信力及誠信,不適合作為委員以至立法會議員。

謝志偉表示現階段不會公開評論

委員會主席謝偉俊今早表示,很遺憾地過往委員會雖然是閉門進行,有保密要求,但仍多次出現披露情況,他明白到傳媒及公眾可以知道更加多應該知道的事情,但他希望能保持一個平衡,在適當時候、適當性質的議題,或未到應該披露的時候,都能夠有個標準,有個平衡,達致到有足夠時間及機會去處理有關議題,然後如適當的話就全面披露及甚至跟進。謝偉俊志表示現階段不會公開評論任何委員牽涉在任何事件內,應負的責任或應跟進情況,甚或任何非委員,包括行政長官本人就其委員會進行任何聆訊內容,因為並不恰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