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露財」引熱議 特朗普解畫:我喜歡給小費

2019-09-20 17:00:2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加州登上「空軍一號」時,突然有一陣強風把其西裝外套吹起,有記者捕捉到他後方褲袋有數張20美元。這張照片連日來社交媒體上引起熱烈討論,特朗普其後解釋,帶現金是因為自己很喜歡給酒店留小費。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加州登上「空軍一號」時,突然有一陣強風把其西裝外套吹起(The Hill影片截圖

褲袋露出數張20美元

這張被瘋傳的特朗普褲袋有20美元照片是由《路透社》攝影記者布倫納(Tom Brenner)所拍攝,當特朗普在加州墨菲特聯邦機場,正要登上空軍一號時,突然有一陣風將特朗普褲的西裝外套吹起,並讓後方褲袋露出來數張20美元。照片隨即引起大批美國網民討論,不少人猜測鈔票的用途,亦有人對此作出嘲諷。

特朗普:習慣給酒店留小費

特朗普昨日(19日)飛往華盛頓時在機上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這張照片及這些鈔票的用途,他對此感到詫異,並問記者是怎麼發現這些鈔票,記者隨即指因為外套被風吹起,所以可以看到其褲袋有20美元。

其後,特朗普笑指「你們(記者)有很好的相機」,他解釋自己已很久沒有使用現金及信用卡,但他很喜歡給酒店留小費,但由於沒有使用錢包,只好把鈔票放在褲袋,「也許總統不應該這樣做,但是我習慣給酒店留小費」,他強調「那是一張好照片」。不過,有網民在知道真相後,表示起數年前特朗普都喜歡以100美元給小費,如今竟縮水了。

總統一般不會帶現金?

《紐約郵報》報道提到,一般來說總統身上是不會帶現金,因為完全不需要,如有必要,助手或特勤局特工可借錢給總統。不過,過去亦有總統曾面臨身上沒有錢付的窘境,例如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在猶他州一間書店以信用卡付錢時失敗,結果不得不向助手借錢;而奧巴馬(Barack Obama)也發生過類似情況,最後是其妻子付錢。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9-20

手機分享本文: